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高三化学基础差怎么办

高三化学基础差怎么办

2023-03-05 18:09:05高考网整理



  高三化学基础差的学生最好的学习或复习方法就是先把课本啃透。这也是很多化学基础不怎么好的学生优先的选择。因为老师所出的题都是来源于课本才进行升华的,所以学生们可以先把课本通读一遍,把不懂的地方记下来,再做针对性的练习题。

  1高三化学差如何学习更合适

  1、钻研课本和做题


  基础薄弱的学生最好的学习或复习方法就是先把课本啃透。这也是很多化学基础不怎么好的学生优先的选择。因为老师所出的题都是来源于课本才进行升华的,所以学生们可以先把课本通读一遍,把不懂的地方记下来,然后根据不懂的内容找老师或者同学为自己讲解,再做针对性的练习题。

  2、注重实验

  化学是以实验为基础的一门学科。因此,在复习时,要十分注意这一特点。对每一项实验,必须注意它的变化、现象、仪器装置、操作手续,从现象到本质地去认识它、理解它。同时,在复习时必须对所做过的实验和已观察到的变化,深入地进行回忆、复习,还要注意实验装置及操作手续。

  3、多做真题

  想快速掌握高中化学高考必考知识点的同学也可以通过这个方法来进行复习,可以跟老师提出这个方案也可以直接到网上下载化学真题,对于经常犯错的题目要多去分析然后掌握解题的方法,实在弄不明白的情况下也可以直接向老师请教。

  4、规范答题

  纵观近些年的高考试卷,不难发现,答题不规范是考生失分的主要原因,从考生失分的情况分析,有很多的考生是因为低级错误而失分,主要是表现在化学的基本用语不规范,语言表达能力差等等方面。这都是平常学习要求不严格,基础训练落实不到位造成的。

  5、训练学习的定力

  高中的学习无论是从知识的容量还是知识的难度都达到了一定强度,需要我们能在一定的时间内保持高度专注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2化学成绩差的考生怎么复习提分

  1、对基础不好的高三学生来讲,首先要明晰,不管是啥化学反应,全要从元素周期表的视角来思考。化学的反应原理、物态的化合价都是基本上合乎元素周期表的遍布规律的。因此高中学生可以专业准备一个学化学的笔记本,把一些非规律的记下来,包含所有的反应的特别色彩、沉淀、变价等值的留意的元素或者反应。

  2、次之,许多化学基础不好的高中学生,对特别元素、方程式等知识要点都记的不是很清晰。但是实际上这些很关键,像是反应能产生特殊气体、沉淀或者色彩的元素都是高中化学的考试点与答题的要点。

  3、高三化学知识与考试点相对其它科目来讲,确实不是许多,因此努力一下,短时间以内提分是可行的。不过牢记尽可能不要等到临考前再突击,如此即便你再聪慧也无用,短期提分的前提条件是你有基本,有准备。因此高中学生要想学好化学就要打好基础,记牢,从目前开始并锲而不舍,胜利会属于你的。

  相关推荐: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2022高考化学复习方法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化学 2023年 化学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