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 高三化学复习中查缺补漏的技巧

高三化学复习中查缺补漏的技巧

2023-03-06 09:37:59高考网整理



  及时复习反馈。针对问题所在,先整理知识然后做训练题,找到自己知识有问题的那块做专项训练。京翰教育提示,我们的目的不是在于多做题,而是把题做会。

  1高三化学如何复习

  第一,要看考试说明。考试说明里有两个内容。一个是考哪些核心知识,看看自己在哪一个知识块还有问题,重点去抓它。另外一个看点样题,就是题型示例。

  第二,要看教材。北京各区县所用的教材都是人教版,编写非常规范。命题专家会在教材当中选取一些核心内容,甚至我们一些讨论的内容,实验内容放到高考题当中。

  第三,看经典题。首先要训练分析这几年高考题。

  建议同学们把去年今年各个区县的模拟题要认真地看一遍。模拟试题,包括一模题和二模题,命题的水平还是非常高的。

  2高三化学提分秘籍

  心态。不管学习哪门学科,都要摆正心态。学习化学也不例外。不会的化学题反复思考,实在不会可以问老师,如果实在无法理解,甚至死记硬背都可以。多做几道题之后,你就会发现考的知识点你基本都可以理解了,慢慢会很有成就感。

  总结。到了这一阶段,基本上你化学的基本知识都明白了,就要擅长总结,每天复习,对于自己忘记的知识点进行再梳理。然后再看看自己之前犯过的错误。相信做到这些,你的化学成绩会有显著地提高。

  进行大量的专题训练

  当自己整理完一个版块的知识,立刻大量训练专题题目。一开始做你肯定会发现比较难,但做多了你就会发现其实这并没有什么难的,大体上来说就是一个套路。切记每一道化学题不能嫌难就不做,一些基本的元素属性都知道,剩余的就是根据自己学到的基本原理往题里套,这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相关推荐:

  高考化学复习方法

  高中化学怎么学更高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化学 2023年 化学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