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 高中生背生物的最快方法是什么

高中生背生物的最快方法是什么

2023-03-06 10:22:48高考网整理



  高中生背生物的最快方法是口诀记忆法,这个方法最适合记忆,多内容并列的知识点,挑选每一个短语中的一个或两个字,组成一句通顺甚至有意义的话,背住这句话也就记住这一串并列的知识点,有效防止遗忘和丢失。

  1高中生物的快速背诵方法

  1)口诀记忆法


  口诀法最适合记忆,多内容并列的知识点,挑选每一个短语中的一个或两个字,组成一句通顺甚至有意义的话,背住这句话也就记住这一串并列的知识点,有效防止遗忘和丢失。

  关于口诀,不一定要老师告诉你的才好用,你完全可以发明自己喜欢和习惯的口诀去记忆书中出现的各种并列知识点,但关键在于口诀本身应该容易记忆。

  2)谐音联想法

  谐音联想法最适合记忆和数字相关的知识点,使用方法非常简单,根据每个数字读音的谐音进行联想然后和对应的事物进行绑定,让联想的东西和事物发生某种联系,那么在你看到事物本身的时候,就能自然回过头联想起对于的数字了。

  联想法是所有记忆大师最推崇的记忆方法,只要你愿意去开脑洞,编故事,你可以用这个方法记住很多东西,远远不局限于生物题目中的数字,所以生物的其他知识点你也可以通过联想来巩固记忆。

  3)举例记忆法

  不知道你们是否有这样的体会,有时听一个知识点听得云里雾里,感觉自己完全没听明白老师在讲什么,但一旦老师举了一个你熟悉的具体实例,你立马就一通百通了。

  2学好生物的学习技巧

  1.掌握题型。

  掌握题型顾名思义,就是要知道这种题型考查的是什么知识点。细节题,考查的就是你有没有把书上的知识点背下来,能不能把教材上的知识点套用到试卷上。所以还是那句话,基础知识很重要。

  2.读透教材。

  生物是一门解释性学科,不是让你用手上的数据进行推导和计算得出一个答案,而是让你对一个现象进行合理的解释。而这个解释很容易带有主观性,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所以一定要读透教材,利用学科术语回答问题,这样才万无一失。

  3.重视教材实验

  在生物考试中,对实验的考察一种是教材实验的常规考察,一种就是创新实验的分析和涉及。无论哪一种都是以教材上的知识点为原则。所以,最终还是要回到课本上。

  4.关注教材的课后练习题

  课后练习题基本上没有标准答案,需要同学们自己网上找,或者直接问老师,在这个过程中,就已经对教材和知识点本身有了太多的理解。在不断地思考过程中,已经加深了对知识的印象。

  相关推荐:

  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2022高考生物复习方法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生物复习方法 高考生物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