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 高三地理怎么快速提高成绩

高三地理怎么快速提高成绩

2023-03-06 15:06:21高考网整理



  高三地理每复习一节,在做作业之前都会把书先读一遍,必要的话摘抄出基础重要的知识点,通过做题去加深对这些知识点的理解,长此以往下去成绩会显著提高。

  1高三地理成绩怎么提高

  地理成绩提高方法1、多看地图,多画地图


  想要提高高三地理成绩,就要掌握好地图。很多地理基础差的学生一看到地图就会恐惧、厌恶,然后就会下意识的打退堂鼓。但是想要提高地理成绩,就一定要攻克地图这个难关。地图看的多了,即使不去刻意记背,但是大体主要的内容也都会了解,空间概念也能慢慢的培养起来

  地理成绩提高方法2、将知识点板块化

 
 基础知识点的数量极其庞大,其中相似点概念、原理等又不止一二。学生要将将课本当中比较复杂的知识点结构进行梳理,按照重点将知识划分为不同板块。这样减少了对大量知识内容掌握的要求,学生可以先背必考的,然后是可能会考的,最后是不考的。

  2高三地理成绩快速提高技巧

  地理成绩提高技巧1、高三地理想要提高成绩必须要重视书本,不要觉得课本很简单就忽略它,每一次读课本都应该认真,你会发现很多之前没有注意到的小重点,每一遍读都是对基础的夯实。当然,相对于政治历史而言,地理的课本内容较少,必要的时候可以阅读参考书中基础知识讲解的部分。从每一个细微的知识点抓起,在真正理解了每一个概念后,做题你会觉得得心应手。

  地理成绩提高技巧2、高三地理学习的时候可以多背地图,包括地形图,气候图,洋流图等。背地理图的好处很多,背图可以让我们有很清晰的方位感,通常来说,很多考试给的图片并不明确,我们可以根据图片所给的信息来判断这个图形的地理位置是哪里,我们也可以根据图片给的地理位置来判断这个地理方位的气候特点以及地形情况等,做题的时候也能够更加的准确,成绩自然也就能提升。

  相关推荐: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2022高考地理复习方法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地理 地理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