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 高考地理提分技巧

高考地理提分技巧

2023-03-06 15:14:40高考网整理


高考

  提高高中地理成绩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这是最简单也是最关键的一步,通过听讲,我们可以知道重点所在,通过做笔记,我们可以加深对难点的理解。

  1高中怎么学地理能提分

  要形成地理思维方式,学会运用原理、方法和技能来解决新问题。想要提高我们的高中地理成绩,不能光靠死记硬背,应该掌握技巧和方法,注重对地理思维的培养,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地理成绩越来越好,突破瓶颈的限制。

  在日常的地理学习中可以借鉴数学的思维模式,在脑中建立地图模型,更加便于做题。

  突出主干,落实基础,注意对学科体系的整体把握和相互联系,提高综合分析能力。

  抓住文中主要内容,重点复习,更不要忘记基础知识的巩固!

  精心练习,以一当十,以不变应万变。一些考生可能对地理概念、原理、规律掌握得还比较好,但一到实际做题时就束手无策了。最好的方法是在做题过程中认真分析试题已知条件,找出隐含知识,深刻理解题意,明确要求,在从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中求解。

  提高地理成绩并不是十分困难,但是在提高地理成绩的过程当中,我们一定要讲究方法,讲究效率。盲目的学习,并不能有效的提高地理成绩,经常总结地理知识,总结地理学习方法,是一件事半功倍的事情,千万不要怕麻烦。

  2地理提高成绩有什么技巧

  1.联系整体,分析差异


  地理环境包括自然环境(气候,地形,土壤……),社会经济环境(人口,城市,工业,农业……)在地理环境的大背景下,各项地理事物之间都是有联系的,看到一种事物就要试着去牵出与之相关的其他内容以日本为例,我们首先可以想到它的气候---季风气候,接着地形---山地多,平原少,河流---短小,水能丰富,工业----外向型工业为主……

  不同地区,地理环境差异也显著像长江中下游平原与东北平原,同为我国东部平原,气候,土壤,农业却不一样,平时在学习的时候就要善于发现,善于总结

  2.勤于练习,勤于质疑

  理论知识的记忆是基础,知识的运用才是目的运用知识的途径就是要多做题,勤问题做的多了,问的多了,书本上的理论自然也就熟悉了,命题人的意图也能渐渐了然于心,到高考时就可节省不少分析问题的时间。

  相关推荐: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2022高考地理复习方法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地理 2023年 地理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