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 高三地理怎么才能学好

高三地理怎么才能学好

2023-03-06 15:32:42高考网整理



  高三地理要吃透教材,掌握核心规律。首先,我们应结合老师的指导和辅导书,透彻地理解教材的每一句话,记牢区域地理核心地图;结合目录,从整体上把握教材框架。其次,我们需要掌握每一章节的核心规律,如大气运动的热力环流、水循环等,并全方位考虑其产生原因、表现、影响、应用措施。

  1高三地理如何学好

  高三地理要进行错题反思,对症下药。

  考试题和平时的练习题都是我们学习地理的宝贵资源,需要充分利用起来。首先是建立活页式错题本,根据知识点分门别类地收集整理,既方便复习,又利于总结知识。其次是反思错题,先思考错因,如知识点不清、关键信息遗漏、地图分析不全面等,对症下药、专项训练、逐步克服;然后看透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明确解题方法,积累思路(主客体分析、定语发掘、相关主体全联想、本体助力与阻碍等)。

  最后是3大题的利用。地理试卷上每一道大题都可以总结出一定的模板,建议大家不要懒惰,不能只背教辅资料上现成的答案,尝试自己总结并坚持下来,这样在遇到大题时就能做到心中有数。

  2高三地理学习方法

  学好地理并不是无章可循,背诵也不是杂乱无章、死记硬背,这个时候高考题,模拟卷就非常重要,可以先浏览几十套模拟卷、几套高考卷的主观题,咱们就可以发现考查的很多知识点都是重合的,换汤不换药:农业,工业区位因素,产业转移,气候特征,地形地势特征,水文特征等等,由题去推测高考可能会考查的背诵知识,然后再有的放矢进行背诵。

  3高三地理怎么才能学好

  1.形成地理知识结构


  不同层次的结构组成了地理学科的整体。

  (1)如果懂得了基本结构中的基本原理,有助于理解其它类似的事物;

  (2)把一件事物放进构造好的模式里,就不易忘记。地理科学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而“结构”则是系统的基本特征。从某种角度看,学生的学习实际上主要是对地理知识结构的理解和掌握。教师应通过各种方式,让学生获得一定的地理知识结构,促进地理知识的系统化,以达到最终理解和掌握地理知识的目的。

  2.重视地理图像

  图像是地理信息的主要载体,也是学生学习地理知识的重要工具。应充分应用地理图像,努力在学生大脑中建立一定的地理知识表象,以加强学生的记忆效果。

  相关推荐:

  高考地理复习方法

 

  高三地理怎么学才能提高成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地理 地理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