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 高考历史怎么复习

高考历史怎么复习

2023-03-06 15:55:36高考网整理



  高考历史复习注意通过适度考练、心理调适、查漏补缺,回归学科知识体系。可以按照通史体系,系统梳理一遍课本的知识要点,独立完成大事年表的编制,重构和回归学科知识体系。

  1高考历史如何复习

  勤于思考。这一条贯穿于听课、做作业、复习等各个阶段。比如:做完一道题后,要对答案,这里他们会有一个反思的过程,弄清这道题考的是什么,用了哪些方法,为什么用这样的方法,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的效果。

  抓课堂效率。努力学习从来都不是孤军作战的,不要仅指望课后或者星期如何努力,试问高三学生几乎都是596模式(早5:00,晚9:00,一周6天上课时间)真正的课后时间微乎其微了。所以你要抓住课堂效率,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这样的学习透彻,并且还可以学的相对轻松一些。

  2高考怎么复习历史

  1、目录复习法,历史和政治一样,都属于文科,属于记忆为主的科目,目录很重要,每一单元要涉及的问题一看就一目了然,每一个单元是一个主题,章节的题目用若干的子问题来陈述,从目录来复习,纲目明确,可以总体把握,做到宏观心中有数,居高临下全面看问题。

  2、提纲复习法,根据目录的线索,整理出每一个单元的复习提纲,把整个的知识点整理、归纳、系统化,这样复习的知识点全面,再按计划有重点地复习。

  3、结合习题综合复习法,历史和政治都有相配套的习题册,复习一单元后,可以重新翻阅本单元习题,再一次查漏不缺、进一步巩固本单元的知识点,也可利用网络下载一些本单元的习题再做,这样的反复,会使知识更加的熟练、全面。

  4、反复复习法,根据记忆遗忘规律,经常的反复及时复习,第一遍可能用2小时,反复复习的效果省时高效,即把厚书读薄的道理。

  3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第一轮复习,主要目标是打基础。


  把课标和教科书专题的体例初步转换为通史体例,初步形成古代——近代——现代的历史时空观念。梳理考点,抓住高考关注的“必备知识”;突出重点,掌握必考的重要史实、基本概念和主要原理;拓展视野,在重点内容上补充阅读材料,拓展知识视野;深化理解,站在历史专业高度理解主要史实和概念;学以致用,在理解基础上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

  第二轮复习,主要目标是通史下的历史专题的知识网络定型。

  加强专题限时训练,以专题知识为主线,以高频考点为重点,注重专题的横向联系,深化理解,形成立体的知识网络;强化大题量专题限时训练,有效提高答卷速度,着力培养知识迁移能力和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建议在这个阶段合理控制考练密度,专题限时训练与专题复习配套。

  第三轮复习,主要目标是历史知识与能力的内化规范。

  进行组合训练,全面提升。在进行各种规范训练的同时,以某一模块为抓手,尝试多角度切入,融会贯通主干知识。通过综合考试、拓展阅读、单题突破、真题再练、错题重做等方式合理搭配、交叉进行,全面提高阅读理解、独立思考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关推荐:

  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2022高考历史复习方法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历史复习方法 高考历史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