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 高三政治学习技巧

高三政治学习技巧

2023-03-06 16:20:57高考网整理



  高三政治学习每个学生对知识点掌握情况的个体差异很大,因此应制订出最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应在对自己的水平整体定位后,充分认识对各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下面来看小编整理的政治复习相关内容。

  1高三政治学习有什么技巧

  高三政治冲刺离不开时事热点。

  在高考所有科目中,如果说哪一科与社会时事热点联系最紧密,政治说第二,就没有哪一科敢说第一了。

  因此,在政治复习备考过程中,考生必须了解一下近几年,尤其是今年的政治新闻热点,都需要抽时间了解一下,这是整个社会最关注的焦点,因此成为高考题目的可能性很高。

  考生需要调动所有的政治知识点,将其与社会时事热点进行联系,说不定能很好的制定出政治复习的策略。

  2高三政治学习技巧有哪些

  高三政治学习注意静和稳。

  这两个字是高三时期贴在很多同学书箱上的两个字,因为这两个字对学习的过程很关键。如果外界乱了一点,你的心也跟着乱了,心都不在学习上了,那还谈什么学好呢,要成绩呢。

  这可能刚开始很难,但只要慢慢练习,你就会适应这种状态,这点一定要逼自己,狠下心。别人可能说你是书呆子,但我就呆一年,明年我照样吃喝玩耍,到时我是拿着我理想大学通知书玩的,而且你们人生的交集可能就这一年,为什么要让一年之缘的人去左右你的努力你的未来呢,别人的评价都是不值得你关注的,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内心。

  3高三怎么学政治

  高三政治学习要充分地利用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时间对于高三学生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越到后期,时间越紧迫,熬夜看书显然不是好办法,利用好零碎时间学习才是最好的办法。

  早上按时起床,就能够赢得半个小时的读书时间,用来背诵是相当充足的,读一读课本;下自习后,休息时,可以回忆整理复习内容,巩固复习成果,回忆一遍的效果远比看一遍好的多。

  还有一个窍门就是“瞬间记忆法”。发现有价值的材料、知识点、解题方法,不妨暂停一下手头的工作,用个30~40秒留心一下,稍加记忆,有空再整理归纳,往往能够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相关推荐:

  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2023年高考历史复习方法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历史复习方法 高考历史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