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 2023年高考历史如何冲刺

2023年高考历史如何冲刺

2023-03-06 16:30:03高考网整理



  政治是不适合刷题的学科,比起大量习题的训练打好基础更加重要。教材一定要吃透和记忆准确。此外建立横纵交织的历史知识体系也尤为重要,横向为以时间为线索的通识体系,纵向为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历程,这样便于定位历史事件并将其与前后有关联的事件迅速联系起来。

  1高考历史冲刺的方法

  历史在考试前的冲刺阶段,要回到教材中,重点构建知识结构,理清知识线索,了解阶段特点,把握历史节点的重大事件。突出对主要历史知识的准确记忆、深刻理解和灵活运用。合理安排必修和选修内容的时间,不干扰战争,确保复习有计划、有组织、科学。

  1、学会梳理自身学习情况,以历史课本为基础,结合自己做的笔记、试卷、掌握的薄弱环节、存在的问题等,合理的分配时间,有针对性、具体的去一点一点的去攻克、落实。对内容掌握的不好多花时间,复习要系统化。

  2、可以学习掌握速读记忆的能力,提高历史学习复习效率。速读记忆是一种高效的学习、复习方法,其训练原理就在于激活“脑、眼”潜能,培养形成眼脑直映式的阅读、学习方式。

  3、学会整合历史知识点。把需要学习的信息、掌握的知识分类,做成思维导图或知识点卡片,会让你的大脑、思维条理清醒,方便记忆、温习、掌握。同时,要学会把新知识和已学知识联系起来,不断糅合、完善你的知识体系。这样能够促进理解,加深记忆。

  2高考历史应该怎样复习

  一、学历史要扩大知识广度


  如果说高一高二是基础阶段,那么高三就是提升阶段了,这个过程中,历史的变化尤为明显,以前很多知识都能从课本中找到,到了高三你会发现历史课本的知识不足以应对正常的学习,这时候,就需要扩大知识广度,来满足学习要求。

  这些知识包括历史书籍,名家经典、历史评价、社会评论等等。慢慢建立起自己的一套历史观和世界观。虽然不能立马体现,但是,在后续的学习中你会受益匪浅的。

  二、提升历史课堂效率

  要说实在的东西,课堂是很实在的。文科和理科不同,很多聪明的理科生不听课,照样可以考好;但是一个文科生如果不听课,他什么成绩都别想拿到。

  历史听课也有听课的方法,我认为历史课前预习是很重要的,你可以在预习的过程中把你理解的这一课的知识框架和系统大致构建出来,充分去领会书上每一个部分、每一个框题是为了说明什么;

  然后在听课的过程中,有的放矢地在原有的基础上调整你的思路和框架,形成一份完整的听课笔记,课后再与参考书上的历史知识重点、知识框架进行对比补充,拓展自己的思路。

  相关推荐:

  高考历史复习方法



  高考历史学习策略有什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历史复习方法 高考历史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