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 政治如何提高成绩

政治如何提高成绩

2023-03-06 16:39:00高考网整理



  很多同学们都是很讨厌政治的,因为政治要背的内容很多,但是学习好政治对我们以后了解社会会有很多好处的。提高政治成绩的方法有: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1政治成绩不好怎么提高

  1、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学好政治课的第一步,就是认真听讲。上课专心致志地听取教师对于各个知识点的讲述、分析,注意力跟着教师的思路走,听懂基本概念、基本原理,掌握本节课的知识重点。

  在听课的过程中,要做好课堂笔记,随时记录下教师在课堂上讲述的重点,边听边记,既可以加深对于课本内容的理解,又可以为课后的复习做准备。

  倘若不注意听讲,又不做笔记,那么,这门课就等于白学,而浪费的时间、精力却是无法挽回的。因此,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是十分重要的。

  2、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政治课具有极强的实用性,它的理论与我们的生活、与社会现实紧密相联,息息相关。

  学习政治课,必须要理论联系实际,用实践来检验理论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基本原理,只有经受实践检验的理论才是真正的理论,我们的政治课理论是可以分析现实的,这是它生命力之所在,因此,要大力提倡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掌握理论。

  由于社会是一个复杂的有机体,社会现象错综复杂,任何一个理论也不能解决一切问题,需要在实践中充实、发展,通过应用,我们会发现理论的正确与不足,从而进一步学好政治课。

  2高考政治复习的方法

  一、比较辨析法


  就是通过对政治知识专题中的概念或原理进行比较辨析研究,弄清其本质区别以及适用范围,为提升政治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奠定基础。列表比较法就是一种辨析相似概念、原理的好方法。

  二、知识网络法

  在理解高考政治考点的基础上,学会自主归纳知识点,具体分析每个框题之间、每个章节之间的内在联系,从根本上实现知识的内化,提升对高考政治知识的理解和整体把握的能力,为以后的复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对应演练法

  在高考政治第一轮复习中,我们要选择具有针对性的试题,以考点为线索,复习什么就练习什么,复习了哪几个考点,就从历年的高考政治试卷中找出相关的试题来练习,做到有的放矢,一个考点一练,一个单元一测。

  对高考政治易错和不能熟练运用的考点,要反复强化训练,直到完全理解为止,还要及时复习和总结解高考政治题中的经验教训,不留“死角”和“后患”。可能很多同学在提到易错点的时候都特别头疼,不知道该怎么去复习它们,所以总结易错点笔记尤为重要。

  做题要精——不一定多做,但凡做过的一定要搞清楚所以然,比如做选择题,4个选项必须要明确选的理由和不选的理由,千万不要只注意一个,那是蒙的。

  相关推荐: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2022高考政治复习方法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政治 政治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