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 高中政治基础差如何补

高中政治基础差如何补

2023-03-06 16:51:23高考网整理



  放假去书店购买与政治有关的书籍。利用周末或者寒暑假的时间,去书店购买与政治有关的书籍,书籍中有很多内容与学校的政治教材内容非常相符,大量阅读有关的政治书籍,可以把老师在课堂讲的知识点回顾一遍。俗话说:温故而知新,政治知识既有联系又有相通的地方,甚至有重复的地方。

  1高中提高政治成绩的方法

  1、上课的态度要好,要认真。要专心于学业上,想要学有所成,就不要谈恋爱,不要交男女朋友,这样子心无牵挂,读书时没谈恋爱,专心读书,以后绝不会后悔,学业完成后,机会很多。

  2、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与方法:在实际阅读训练中,通过速读记忆训练的朋友都知道,速度越快记忆越好,详细学习资料你可以到网上去学习。

  3、学习过程中难免会做错题目,不管你是粗心或者就是不会,都要习惯性的把这些错题收集起来,每个科目都建立一个独立的错题集,当我们进行考前复习的时候,它们是重点复习对象,因此你既然错过一次,保不准会错第二次,只有这样你才不会在同样的问题上再次失分。

  4、同学们最大的困难就是心定不下来,提不起劲,遇到难题解不开,读书摸不着头绪,老是陷在低潮中跳不出来,你应该去请教任课老师或者学习好的同学。不管念什么学校,学什么科目,你都应该对自己有信心,对自己的学校有信心,定下心来好好努力,只要自己好好努力,就有希望。

  5、接下来要调节体力,体力足,精神好,读书才有效率,该睡觉时就要睡,不要熬夜,书要读得好,觉要睡得饱。还有就是课外活动要节制,必须要不影响学业,忙课外活动而影响学业是划不来的。该准备的活动,寒暑假就该好好准备,想参加活动,寒暑假都可尽情去参加。

  2高中政治要学会总结答题技巧

  掌握知识最终还是要进行运用,政治学科的题目比较灵活,答题也有其特有的规律,我们必须按照规律办事,在做题过程中,不断总结答题技巧,提高自己的解答问题能力。

  政治学科的选择题要注意审设问要求,明确答题的指向,对干扰项进行准确排除,从而选出符合题意的答案。政治学科的主观题,要注意问题的范围要求、问题的指向、材料的关键信息点,根据关键词调用教材知识点,结合材料进行分析,要点要尽量全面,答题不能局限某一点,要注意多角度分析。

  政治学科试题审题很重要,要审准题目要求,然后有针对性答题,不能盲目做题,否则容易出现吃力不讨好的现象,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相关推荐:

  高考政治复习方法


  2023年高考政治怎么复习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政治 政治复习方法 2023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