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高三文综怎么快速提高成绩

高三文综怎么快速提高成绩

2023-03-07 10:40:11高考网整理


高考

  提高文综在做题上是有技巧的,有些题你的答案如果是能够给分也可以不给分,这种情况下,大部分的老师都会给你分的,做题一定尽量让自己的答案准确,就算是不准确,也贴近原答案。

  1高三文综成绩提高技巧

  基础知识是文综提分重点

  (1)抓住书本框架,背熟目录和小标题。

  文综的知识点不是零散的,而是整体的,背熟文综教材目录才能建立知识点之间的深入联系,为知识的迁移和运用奠定基础。考场答题时,才能做到大跨度和宏观概括,尽量避免因遗漏观点而失分。

  (2)不放过任何角落。

  大字小字一起看,还有批注,插图及其说明等。还要适度涉及未列入考试大纲的内容。

  (3)注意整理笔记,抄录书里。

  考生可将参考资料的延伸知识或者精辟见解都抄录在书中或笔记中。这样在考试中文综的语言表达会更加完善和专业,且涉猎面和跨度也更广,进而得分更高。

  (4)分专题总结。

  这个在第二轮复习中老师也帮忙概括,但是自己如能总结效果最好。这样不仅可以让读书看书更加有趣,还可以提高归纳总结能力。

  2高三文综提分方法

  文综-地理


  地理主要是地图相关的知识比较多,有地理学习好的同学,主要是地图掌握的比较清楚,我们在背地图的时候可以分区域来背,然后在把每个地区的经纬度位置都背下来,这样我们对地图掌握会更加的清楚,记忆的也会更加的深刻。

  我们还要善于总结知识内容,这样我们在学习的时候,就会形成一个知识的框架,这样会有利于我们的学习效果,我们在答题的时候也会更加的方便。

  文综-历史

  历史主要是时间、事件、背景等一些知识内容,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掌握清楚,有很多的同学在学习的时候,经常把历史时间和地点都记错,导致了我们的历史成绩一直不能提高,其实历史每个章节之间都是有联系的,我们在学习的要把历史书的所有内容都记下来,包括书中的小图,小字,我们都要知道,我们在学习历史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学习方法。

  文综-政治

  政治的主观题是特别的多的,我们在学习政治的时候一定要理解记忆,不要去死记硬背,特别是在答政治题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掌握好学习的方法,答题方法,不看到题目结尾,不能答题,这样我们的政治成绩才能快速的提高。

  相关推荐: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2022高考文综复习方法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年 高考文综 文综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