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掌握这4个技巧,让你逆袭成高考黑马!

掌握这4个技巧,让你逆袭成高考黑马!

2023-03-28 10:58:48网络资源


高考

  吃不了学习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

  高考,或许是出人头地的最佳途径,出身寒门父母无法给予太多,只能靠个人努力去“改天换命”,凭借优异成绩被名校录取,得到更多的资源与机会,毕业后前途无量。

  但高考竞争激烈,每年都有数十万人竞争,河南更是超过百万名考生,想要取得高分属实不易。可若能多考1分,就能超越数百人甚至上千人,就会有更多的选择。

  高考分数决定你的选择区间,志愿填报决定你的具体院校专业,可后者要依靠前者,根据考生的分数与位次进行选择,依据兴趣爱好、家庭条件等因素,一切的基础,都是高考分数。

  高考只要没有开始,一切都有可能,你我皆是黑马。

  掌握以下4个小技巧,会让你提高不少分数,帮助你成为高考黑马。

  首先,了解个人状态,指定可行目标。复习基本结束,知识与内容掌握得差不多,通过模拟考试,来了解个人的真实实力,对目标分数有个大概的预估,让自己提前有个心理准备。

  有人总是“异想天开”,想着高考时超常发挥,比平日里多考几十分。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不能整日里幻想,要脚踏实地,对自己有个清楚的认知。

  其次,掌握重点难点,把握考试技巧。剩下的时间,学习知识可能有些紧张,但查漏补缺还是可以的,将之前积累的重点难点,进行阅读查看,不要认真去抠字眼,掌握方法即可。

  有疑问要及时询问老师与同学,切勿将问题留在考场上,到时后悔莫及。考前老师都会教授给各位学生答题小技巧,这些技巧简单实用,要记在心里,考试时真的可以用上。

  再次,懂得如何取舍,切勿盲目自信。高考是选拔人才的考试,试题难度也会由易到难,不要发下试卷后,就去做后面的难题,若遇到不会的,会让你的自信心受到打击。

  有些简单的题要注意细节,切勿因粗心大意丢失分数,要懂得取舍。难度太大的题,就可以适当放弃,回头去看看那些简单的题,是否遗漏某些细节,没有拿分的把握,就学会放弃。

  最后,调整个人心态,正确看待高考。高考考验的不只是学生的知识掌握能力,更在于考生的心态调整。有的人成绩优异,考试时太过紧张发挥失常,达不到自己的正常水平。

  有人成绩平平,却能正确认识高考,即使调整个人心态,考试时镇定自若,并未为高考担心,出分时超常发挥,成为一匹高考“黑马”,心态很重要,要懂得科学合理的去调解。

  考试的前一晚去操场遛弯,考完试后专心准备下一科目,切勿讨论考过的科目,若太过紧张可以缓缓,深呼吸让内心平静,高考不过是众多考试的一场,决定不了大家的命运。

  若能做好以上4点,成为黑马不是问题,只是多数考生,都败在了心态上,太过紧张考试一片空白,本该简单拿分的题目,却因太过紧张粗心大意,白白丢掉稳拿的分。

  高考不是易事,无论结果如何,只要努力即可。付出过享受过程,结果便不会差。

  相关推荐:


  高分经验资讯汇总


  高三各科提分快的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高考 高分技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