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20位高分考生身上总结的3点经验,句句经典!

20位高分考生身上总结的3点经验,句句经典!

2023-04-25 16:59:37网络资源


高考

  01每一位高分考生,每天的学习时间都很长

  不得不承认有些孩子的天赋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对于他们来说学习也非常的容易出成绩,但是大部分考生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绝顶聪明,天生就是天才,也是非常努力的,只是有些努力你不知道,这些考试每天的学习时间都接近了12点,这个学习强度是非常大的,而且早上基本上在7点就起床了。对于普通人来说,规律的作息时间本身就很不容易,而对于高分考生来说,像这样高强度的学习规律的作息时间只是他们的基本功。

  对于普通孩子来说,高三的备考压力是骤增的,相对于高一和高二,我们需要快速调整自己的状态,以便于适应新的作息时间,这里并不主张每一个孩子每天的学习时间都很晚,但是作为家长和考生心里要有数,如果我们还按照高一和高二的作息时间,甚至我们按照一个很随意的作息时间,来完成高三阶段的备考,根本不可能完成正常的高三复习任务,因为我们需要从心底里接受一个事实,高三的备考复习任务非常的大,必须得用更多的时间来去面对,这样才容易出成绩,这个道理用一句话来总结,再恰当不过了,那就是,梅花香自苦寒来。

  02每一位高分考生,基础知识倒背如流

  在总结高分考生学习力的时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的基础知识非常的扎实,扎实到什么程度,倒背如流,很多孩子在去理解概念和运用概念的时候还觉得很吃力,而这些高分考生他们对于概念的理解,在基础阶段的学习非常的扎实,以至于一些概念复杂的记忆和背诵,对于他们来说只是入门级的小儿科,而这本身就是高考备考所体现出的差距,在这里对于普通考生来说,我们需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和巩固。

  高考的命题符合“721”原则也就是70%的基础类题型20%的难题和10%的选拔类,题型这些高分考生几乎在基础类题型当中是不会失掉任何分数的,而且在难题的解题上也不会有太多的劣势,基本上的失分,都是在后边的10%的选拔性题,所以对于普通孩子来说,备考一定要注重务实,不可好高骛远,更不可直接去做一些不符合自己学习水平和层次的难题,如果我们现在在进行新的全面的完整的高考总复习,那么务必一定要掌握基础知识的学习,因为这将是我们高考成绩的“基本盘”,若用一句话来总结,那就是把基础知识打扎实,必能上本科。

  03每一位高分考生,自己的弱点了如指掌

  对于高分考生取得良好的高考成绩,他们往往不是看哪些题能拿分,而是更多,会关注于哪些题自己会失分,这种方法也适用于其他的备考的高考生,对于自己的弱项能够了如指掌,这本身是一种能力,因为在备考阶段,他们会有针对性的进行重点练习,自然在高考总复习阶段的提分和复习,质量会非常的好。找到自己弱点,其实也非常的简单,那就是每一次测验考试你错题和失分项,需要重点巩固甚至将错题进行一反三,去深入到每一个答题失误的最基本的思维和记忆,哪一些出了问题就在哪一些进行重点学习。

  这个道理说的很简单,但是真正展开的学习的工作量非常的大,在这里想使用这种方法来展开自己高考复习的考生,一定要有一个心理准备,每一个错题都是需要详细展开,在这个过程当中去反复练习和理解,在展开这些错题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耐心,要有充足的时间准备。也需要投入更多的备考精力,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建立属于自己完整细致的错题,本把每一次测验考试失分项拆解下来,死抠吃透,用这种态度去面对考试,你的高考总复习的质量会非常的高,经过这一轮的总复习,你会发现提分将会是水到渠成。

  04结束语

  高考没有捷径,而学习本身是一个重复和反复的过程,功夫下到了,自然结果就不会很差,当学习遇到高考时,我们一定要知道改变自己固有的状态,适应新的变化,提升学习的强度,保证自己学习的效率和质量,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学习态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学习方法。

  高考提分其实是对于高考复习结果的展现,我们不仅需要有努力的态度,更需要有适当的方法,不能学死书,而是应该有针对性的,去让自己的学习水平快速的进行提升以上的三种方式,虽然很简单,但非常的实用,抓住这些关键运用到自己的高考总复习当中,高考提分并不难。

 

  相关推荐:


  高分经验资讯汇总


  背单词有哪些技巧和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分 2023考生 经验 总结]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