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最后这两月,高考英语备考建议

最后这两月,高考英语备考建议

2023-05-04 14:16:28网络资源


高考

  高考还剩最后的三十多天,满打满算有效的学习时间也就45天上下,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对于英语科目应该怎么复习冲刺,下面提出一些建议。

  一、时间安排

  最后这个阶段,整体学习时间在英语上的投入要少于前面的一轮、二轮复习,要把尽可能多的时间留给其他科目,尤其是数学和综合,相信绝大部分的学校也是这样要求学生的。

  接下来这段时间英语的主要时间包括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就是背诵记忆,包括早读或者晚读,课间操的那几分钟等等;另一部分就是刷题的时间了。

  下面说一下如何高效利用这两个时间:

  背诵:现在需要背诵的主要内容不仅是单词,更多的学生开背各种写作模板。这两月的单词记忆不求记熟但求认识,也就是英汉可以匹配就可以了,说白了就是刷个眼熟,不要在这个记忆上多花时间,多的就是在浪费!毕竟大纲词汇该记得都记得差不多了,现在过分要求记忆新词汇只会拖慢自己的速度(当然大佬级别的像冲刺四六级词汇的当我没说~)

  刷题:现阶段的刷题依然是成套的卷子,建议是着重练习自己得分中等的题目,也就是说,已经很熟悉且不怎么扣分的题型就不要过多的刷,按时做一两个保持手感,自己丢分特别严重的如最后一篇阅读理解或者七选五这样的题型可以选择性的放弃,留给考场上的运气。说实话,这种题如何答得很差得话,你自己心里最清楚原因,无非词汇量和理解逻辑上,而前者现在已经无法补救

  二、单项建议:下面就每一个题型备考给出具体建议(这里主要说新高考卷):

  (一)听力

  听力能力已经定型,不会出现大的提升,而且如果没有特别下功夫练这个题的话大家也会发现,一年来都没有很大得长进。

  但是!这不意味着我们就对这一块的复习就摆烂了。按照学校的节奏,每一次练习都要认真对待,主要是让耳朵有持久的感觉!

  (二)阅读理解

  阅读理解大家需要掌握的有①词汇+句型(语法)②考题类型③猜答案方法。

  ①词汇以及句型,最后这段时间仍然可以解决掉句子读不懂的情况(我这里说的是语法原因,不认识单词没办法哦),多比对一下每一个不认识的句子,说直白一些,只要你能追着老师把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宾语从句和非谓语这几个部分分清楚,几乎不会出现可以难道你的句子结构了。

  ②考题有细节题、分析题、猜词、主旨等几种,有时间的话这周我会整理一下每一种题的应对方法。

  ③猜答案的方法每个人各不相同,这里我也先卖个关子,后面的文章具体给大家讲

  (三)七选五

  这一题的难度是随机的,往往都会有1-2个题迷惑考生,所以做这个题的时候大家也会发现往往发挥并不稳定。总之抓住一个原则:最优解!

  遇到一个句子可以填到两个空的情况主要按照下面的解决方法:

  第一步:梳理文章结构+理清大意(有过多生词的话就看段首断尾句推测,一般情况整体的基调你不会理解反的)

  第二步:把这两个空前后的句子(有些题要去一整段看),仔细分析一下,主要观察:重复出现的词(包含近义词)、逻辑的承接关系

  第三步:分别代入,把你挑好的句子放到空里再做一下第二步的工作(一般都是看逻辑顺承关系)。比对一下只要可以确定一空很合适,另一空直接选别的就好了,不需要两头都考虑!

  到这里这种难题大体就解决的,如果还不行怎么办?我个人喜欢的方法是先去做后面的,等只留下作文再回来花一两分都读一下,这时候往往会有意外惊喜,突然就读懂了呢~

  那么当然其他路人皆知的做题方法学校老师也讲的很详细了,我就不过多赘述了。总之,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性的下功夫,毕竟分值没有那么大

  (四)完形填空+语法填空

  狠抓!这个题考的面非常广,但一定会考词汇(近义词)、固定搭配、语法、介词、上下文联系。词汇的不会就猜,但是其他几个都是套路,练吧,这个是正经练的出来的,做的足够多并且每一次对完答案好好看一下每一种类型是怎么出的题,真的就那几种。等最后考场上你真的可以猜个八九不离十。

  (五)作文

  狠抓!

  小作文,说的难听一些,只要模板背好,每个人拿12分不是问题,因此大量的记忆是重要的!但是模板选择上,我的建议是背模板句而不是那种通篇模板,只要记熟了每一种应用文大概的模式(汉语记)再加上你活灵活现的模板句才是真的万能!要不然你只会把自己桎梏在你背的拿一两个模板里,到时候硬写反而写的不贴切。

  大作文(读后续写),这一个题虽然占比打,但是对于一班同学来说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压力不要太大,因为很难有质的提升,所以这一个要背万能句型了,模板也可以背,只要不写出逻辑、语法错误就差不多了,中等甚至偏上的分数都有希望。但是对于很多基础薄弱的同学就要抓自己的语法基础了,词汇拼写啥的!

  当然,希望成绩顶尖的同学,这个题一定很重要,那么就需要在活用素材句型的基础上加上自己的创作和特色了。

  说到底,作文,最终看的主要还是语言基础。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高考英语阅读理解的技巧和方法有哪些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3高考 高考英语 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