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高招政策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高招政策

2023-05-16 18:47:05北京考试报



  北京中医药大学

  2023年本科计划招生1900人


  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以中医药学为主干学科的全国重点大学,开设16个本科专业,聚焦人才培养全程,创建以“岐黄国医”为代表的长学制教育体系,探索“中医+”、“+中医”、“中西医结合”多学科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持续引领中医药人才培养改革。

  招生专业:目前设有中医学、中药学、中药制药、药学、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公共事业管理、工商管理、药事管理、护理学、英语、法学、生物工程、中西医临床医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中医骨伤科学16个本科招生专业。

  特色班型:中医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和中西医临床医学(华佗班)学制为9年,是5+4的本博连读专业。

  中药学(时珍国药班)为4+4的本博连读专业,以教育部第三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中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时珍国药班)为培养平台,实施本博贯通7-9年弹性学制培养。

  招生政策

  目前学校有五大招生门类,分别是医学类、管理学类、工学类、法学类、文学类。

  招生规模与计划:

  招生规模:2023年本科计划招生1900人。

  分省计划:学校今年在全国各省份统招计划与去年持平或增加。具体分省计划请以学校招生信息网、微信公众号和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体检标准:

  学校体检标准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及有关补充规定执行。根据专业培养和就业特点,从对考生负责、维护考生利益的原则出发,色盲、色弱及其他各类不能准确识别颜色考生不予录取至医药学类专业;不能准确识别红、黄、绿、蓝、紫各种颜色中任何一种颜色的导线、按键、信号灯、几何图形者不能录取至公共管理类专业。不鼓励躯干或肢体残疾考生报考医药学类专业,否则将难以完成学业。

  相关推荐:


  院校动态汇总


  北京林业大学2023年高招政策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北京中医药大学 高招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