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 > 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附则

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附则

2023-05-19 12:35:50湖南省教育厅


高考

  十三、附则

  54.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高考报名、填报志愿(含征集志愿),并对所填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因考生本人贻误时间或填报错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55.考生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到所在中学(报名点)领取考生纸介质档案,办理党团员组织关系转移和自愿办理户口迁移等手续,并按高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报到等手续。不能按时报到的已录取考生,应在高校规定时间内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方可延期报到。对未经高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入学资格。高校根据加盖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录取专用章”的录取考生名册、已录取考生所持录取通知书等材料,按有关规定及要求为新生办理入学等相关手续。新生报到后,高校应及时核对考生纸质档案及电子档案信息,纸质档案内容不齐全的,应将相关电子档案信息打印并加盖学校档案公章后存入考生纸质档案。严禁高校为未报到考生注册学籍。

  56.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各专业门类的招生办法按本实施办法和《关于做好2023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314号)有关规定执行。

  57.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按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教发〔2022〕56号)执行。

  58.军队院校招生办法按《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实施办法》执行。

  59.民航飞行学员招生办法按中国民用航空局、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校飞行技术专业招收飞行学生实施办法》(民航发〔2019〕75号)执行。

  60.经批准的部分高校单独考试、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强基计划、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含优师专项)、省内高校公费定向师范生(含优师专项)、农技特岗生、水利特岗生、林业特岗生、农村订单定向本科医学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土化专科层次人才培养等各种特殊类型招生,按教育部或我省有关规定执行。

  61.本实施办法适用于我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

  湖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相关推荐:


  湖南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3年湖南省计划招收500名基层林业特岗人员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湖南高考 招生办法 2023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