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数学复习方法 > 高考备考要快人一步,数学总复习要从高二就开始

高考备考要快人一步,数学总复习要从高二就开始

2023-05-23 14:18:29网络资源


高考

  1、先回顾高一,同时不落下现有课程

  高二开始总复习,首先说明你已经比周围的同学快一步,你有充足的时间将高一数学还没有来得及记忆的知识点再熟练的掌握一遍。毕竟从高二到高一,也已经过去了大半年的时间。如果从高三开始进行总复习的话,相对于高二,已经隔了两年的空白期,知识方面的盲点会更大。

  但是如果你从高二开始复习的话,也就说明你会比其他同学对于现在知识点的掌握缺少一点学习时间。所以,与此同时,你不仅仅要赶上其他同学的数学学习进度,还要抽出空余的休息时间对高一知识点进行复习回顾。二者兼顾,付出的精力肯定很多,但我相信你有这个毅力。

  2、找知识盲点,稳固基础

  相对于同班同学,你已经提前了大半年的时间来进行知识的复习,相较于其他人,你有时间上的优势。所以利用这个优势你完全可以详细的查找你高一数学所落下的知识点,以及还没有完全来得及夯实的基础。

  如果是单纯的掌握知识点,从高三进行总复习的话,老师留给你复习基础、夯实基础的时间不是很多。毕竟是要从高三开始复习三个年级的课程,时间进度会很赶,老师的重点会放在练习习题,而不是在夯实基础上,而你完全可以用这个时间来稳固基础。都知道做题如果没有一个扎实的基础,就很容易在一些细节上犯错误。

  3、尝试做高考原题,锻炼自己

  这一点非常重要,也是优学优考策略一直强调的——最好的备考资料就是高考原题。

  虽然这时候学的数学知识点可能还不是太过全面,但如果你觉得自己已经复习的差不多,对高一高二的知识点,可能已经掌握的完全,那么找一套数学高考原题,将自己学过的知识点所对应的题目做一遍。通过做高考原题,真题实练,你才会发现自己的不足在哪。

  通过做高考原题,你也会充分的感受到高考题的难度,以及今后在复习方面你要侧重的知识点。这样提前接触高考原题,其实也是一件好事,一定程度上你已经比其他人快了一步,已经知道今后自己所要重点掌握的方向,这也是在高二就开始复习的好处。

  总而言之,如果从高二开始就进行数学全面复习的话,有利有弊,但是总之于是利大于弊。希望你能在复习的同时又能跟上其他人的步伐,加油!


 

  相关推荐:

       高二数学复习方法汇总

  学好高二数学的几点建议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数学 高二 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