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二物理复习方法 > 高二物理一轮复习计划——照着这样做你也可以拿满分

高二物理一轮复习计划——照着这样做你也可以拿满分

2023-05-23 16:17:10网络资源


高考

  一.知识点做到滚瓜烂熟,天天复习。这一点很重要无数事实都证明了,高三最后的三模四模甚至高考成绩能否达到90分以上都和选择题的正确率直接挂钩,而选择题考察的就是基础知识的熟练度。所以一定要天天背诵知识点哪怕每天只有十分钟时间做这件事。一直坚持下去,哪怕不做一道习题,你将在高三最后取得至少90分的高分。

  二.匹配适量的针对性习题。很多学生和家长都问我,成绩不好是不是做题少了。我一般都会回答先让我问问他的基础知识如果基础知识过关了,再看看知识之间的联系他知道不知道,如果也知道,才是习题数量不够。所以习题要适量匹配。保证每个知识点做过20道左右的典型题目即可。

  三.总结和归纳解题逻辑和解题程序。很多同学知识会了但是没做对题目的主要原因在于不善于总结,做题逻辑和做题程序。说白了就是举一反三地能力。在这推荐学习一下我的高考解题程序框图法,让你每个答题步骤都和标准答案一模一样,这样即使你依然会出错,也只会是计算错误。这样只会扣掉一两分而已。如果有高三的同学还没有掌握这种能留,也建议趁着高考之前,学一学。

  四.学习笔记和错题本双管齐下。一定要建立自己的学习笔记,千万别等着学校老师发所谓的学案。无数事实证明了到高三最后一个月,各种学案一定都找不到了。建立学习笔记用自己的话把各种知识点一一整理出来。并且根据知识点匹配错题,这样在高三最后阶段的冲刺中才能事半功倍。

 

 

  相关推荐:

       高二物理复习方法汇总

  高二物理复习方法:物理知识点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物理学习 物理 高考满分 物理竞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