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 > 湖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高考各项工作

湖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高考各项工作

2023-05-24 12:34:54湖南省教育厅



  5月19日,全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副省长、省普通高校招生委员会主任秦国文出席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高考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招委会副主任季心诠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厅长、省招委会副主任夏智伦出席并讲话。

  秦国文指出,高考事关国家人才选拔,事关家庭切身利益,事关学生前途命运,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风险防范任务十分繁重,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高考工作安全、公正。

  秦国文强调,工作之责要处处抓实,围绕教育部明确的“三无三稳三确保”总目标,重点抓好考卷管理闭环化、考场布置标准化、考生服务人性化、考务组织精细化、考录招生阳光化等5项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保障之策要件件落细,各级招生委员会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及时应对处置各种突发情况;逐级开展安全督促检查,强化追责问责,为高考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加强政策引导、舆论引导、计划引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充分保障考生合法权益。

  夏智伦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强化综合治理、强化统筹协调、强化应急处突、强化宣传服务,全力以赴实现“三无三稳三确保”的平安高考目标。各地各考点要抢抓进度,5月底前完成考点智能安检门建设全覆盖,坚决将手机等高科技作弊器材堵在考点之外。要进一步加快考生身份验证系统、网上巡查系统和防作弊系统建设,着力构建考试安全防护网络。要严格执行我省试卷安全保密“60条”的相关规定,加强试卷保管室、保密室等重点场所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要严格把好涉考人员的选聘关和培训关,确保考务人员熟练掌握考务规则和考试流程,熟悉安全保密有关规定。要会同宣传、工信、网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考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和应急管理,确保我省2023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据悉,2023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共有68.4万人,比上年增加2.9万人,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目前,我省已顺利完成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高职单招、运动训练单招文化考试等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同时,已部署推进高考各项工作,包括制订完善招生政策文件和组考管理相关制度,全力做好考试命题、优惠政策考生资格审核、标准化考点建设、考务工作培训等工作。招生政策方面今年与上年基本保持一致。为服务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需求,今年起开展实施“楚怡工匠计划”试点工作,2023年遴选11所本科高校和15所高职院校,结对联合培养本科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试点总规模1320人。

  会上,省国家保密局、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长普通高校分管招生工作副校(院)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招委会主任、副主任及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驻地高校分管招生工作副校(院)长,辖区内各高考考点学校主要负责人及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推荐:


  湖南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湖南高考 2023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