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高考 > 2023年天津高考报名人数6.9万人

2023年天津高考报名人数6.9万人

2023-06-06 13:57:45掌上高考



  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天津2023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于6月9日、10日举行。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291万人,比去年增加98万人,天津共计报名6.9万人,报名人数也有所增加,全市设了16个考区、76个考点、2300余个常规考场。今年是天津新高考改革落地的第四年,在高考批次安排、志愿设置、录取方式都保持了基本稳定。为切实保障高考安全公平,天津出台多项举措护航高考考生。

  一是统筹协调各部门做好保障;二是加强诚信教育和心理疏导;三是强化考试组织各环节管理;四是开设考生就诊“绿色通道”;五是考生和考务人员车辆不限行;六是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治理;七是公交客运增加运力、暂停报站;八是地铁车站提供物资服务保障;九是提供考场便利,创设清凉考场;十是密切监测并通报气象变化。

  对于考试期间新冠病毒感染或临时发热的考生,各考点均设置了备用考场和考试工作人员,为考生建立了医疗救治“绿色通道”,优先为考生服务。

  加强考点学校周边噪声污染源的监管,考试期间对可能扰民的项目暂停出具夜间施工证明,做好减噪降噪工作,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组织做好各考点周边共享单车使用和清理管理工作,确保考点周边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良好。

  市区两级考试部门将通过网络等方式公布各考点的考场分布图,考生考前可提前在线查阅,确保考生到达考点后顺利进入考场,不在考点门前聚集。所有考场安装空调,考前进行了调试与清洗,以备高温天气使用,强调新风输入,防止冷风直吹考生,同时备有风扇等防暑降温设备。

  相关推荐:


  天津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天津2023年高考时间及考试安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天津高考 报名人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