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时间节点,从容赴考应考

甘肃高考时间节点,从容赴考应考

2023-06-06 17:26:25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高考

  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科目时间安排

  一、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科目时间表

  二、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的考试科目时间安排

  (一)以藏文答卷为主,加试汉语、英语的少数民族考生(民考民)考试科目时间表

  (二)以汉语答卷为主,加试藏语文、英语的少数民族考生(民考汉)考试科目时间表

  (三)以蒙文答卷为主免试外语,加试汉语的少数民族考生(民考民)考试科目时间表

  甘肃省高考重要时间节点

  考前一天


  考生可提前前往考点查找自己的考场和座位,同时熟悉交通路线和考场周围环境,规划自己出行方式,确保考试当天能提前到达考点,准时进入考场。

  考前25分钟

  (第一科为考前30分钟)

  1.考点统一发出考生进入考场的铃声信号。

  2.为防止高科技作弊,考生必须在考点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安全检查,考生不要紧张,坦然自觉主动接受工作人员进行身份验证和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贴身检查。

  3.考生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不得携带除《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以外的任何物品进入考场,以便快速顺利的通过入场检查。

  4.监考员将组织考生有秩序地从前门进入考场,在视频监控下再次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等检查,并核对准考证、身份证,指导考生对号入座。考场主考将负责看管试卷(卡)并校对时间,监考人员向考生宣讲《考前的话》和有关注意事项后,为考生分发草稿纸。

  5.考生入座后,将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始终放在课桌上,以便查验。

  考前20分钟

  1.监考员将开始分发答题卡,考生收到答题卡后应第一时间对答题卡正反两面进行检查,如遇答题卡分发错误或字迹不清、行列歪斜或单面缺印等现象,应立即举手报告监考员。

  2.监考员将指导考生填写答题卡上的姓名和准考证号,同时给考生答题卡粘贴条形码,条形码须粘贴在答题卡指定的红色条形框中。

  3.监考员会当众再次提醒考生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和准考证号是否相符。

  4.考生如发现条形码断号断码或姓名及考号与《准考证》信息不符时,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

  考前10分钟

  主考将随机抽取两名考生检查试卷膜袋及试卷袋密封状况,待考生确认完好并签字后,当众拆封试卷。

  考前5分钟

  1.考点统一发出分发试卷的铃声。卷(卡)由监考员按座次表依次分发,严禁考生传递卷(卡)。

  2.考生拿到试卷后,应先查看试卷科目是否与本场开考科目一致,检查试卷页码是否完整,试卷有无污迹、破损、漏印或字迹不清等。如发现问题,考生应及时向监考员报告,启用备用试卷,然后考生在试卷规定的地方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

  开考铃响后

  1.监考员宣布开始答题并提醒考生中途不可离场。

  2.开考后,主考将在考场前台监考,监考打开教室后门,持考生座次表再次逐个核对考生在试卷及答题卡上所填写的姓名、准考证号等是否正确;核对准考证、身份证、考生座次表上的照片是否与考生相貌相符;核对考生答题卡上的条形码信息是否与考生准考证信息一致。

  开考15分钟后

  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考试终了前15分钟

  主考将当众宣布所剩时间,并提醒考生注意掌握答题进度。

  考试终了铃响

  考生必须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按照试卷在上,答题卡居中,草稿纸在下的顺序清点、整理好,放在课桌上,然后双手离开桌面,待监考员将试卷收齐并清点无误后由主考宣布考试结束。每科考试结束后考生方可交卷,考生交卷后继续在考场内等待离场信号,不得在考场内交谈,等考点发出离场信号后,有序离开考场、考点。

  重要提醒

  严禁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点,一经发现将取消高考资格,视情节轻重将暂停参加高考1—3年,并将违规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凡存在组织作弊、买卖作弊设备等作弊以及帮助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推荐:


  甘肃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甘肃2023年高考时间及考试安排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甘肃高考 时间节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