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北京2008年体育特长生文化分数要够二本线

北京2008年体育特长生文化分数要够二本线

2007-11-07 16:10:07北京考试报

  本报日前接到很多家长和考生打来的电话,咨询高考体育特长生招生情况。有关人士指出,各高校出台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时间不同,考生要及时关注。一般体育特长生文化课成绩也要达到二本线。

  报考体育特长生要具备下列两个条件之一且年龄不超过22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市(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刘继阳两年前以体育特长生身份考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小刘从小就喜欢跳高,曾获“全国中学生百校杯”第二名等多项奖项。高考时,他以一级运动员身份参加体育特长生考试。他在文化课成绩达到规定分数线的前提下,以北师大体育特长生测试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

  体育特长生不是每所院校都招,也不是所有体育项目都可报考。只有教育部批准的高校和项目才能招收体育特长生。教育部规定,体育特长生不仅要体育专项测试合格,而且文化课成绩也要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少数体育专项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确有培养前途的考生,文化课成绩也要达到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和武术武英级称号的其中之一者,可参加招生学校对其进行文化课单独考试,考生要提前与招生院校联系。

  据介绍,考生若想获得体育特长生资格,北京市统一测试和招生学校组织的测试都要通过,两者缺一不可。全市统测一般安排在每年4月,高校组织的测试一般在此前进行。大部分高校体育特长生的招生计划、报名资格与时间,测试内容在年底前后集中出台,考生要及时留意,可上各高校招生网或电话咨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部老师周放建议考生要提前了解想报考院校的招生项目,对招收报考项目的院校进行比较、选择。如果考生体育特长特别突出,文化课成绩也不错,可选报重点高校;如果成绩一般,就要降低期望值,选报适合自己的普通高校。

  (2008年体育特长生招生情况以教育部公布政策为准。)

[标签:特长生 体育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