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2009年华东理工大学自主招生试题网友解析

2009年华东理工大学自主招生试题网友解析

2009-02-01 15:34:37网友提供文章作者:

  化学/物理

  这是上午第一科,由于我选择的是化学卷,所以考物理的同学可以直接跳过。

  化学有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物质推断题。不用担心1.5h做不完,题目一点也不多。

  化学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因为在高三第一学期时,学校已经进行了大量的模拟题训练,甚至觉得考题比一些模拟卷还要简单。

  但是也是存在一些不会做的。在选择题中,有几道有机题里提到了一些很专业的试剂,而这些试剂在课本上根本就没有出现过(我考完就忘了是什么名称),所以这种题根本就不会做。但是可以利用排除法去完成,在4个选项中,我先将它们分个类。比如有一个题我发现4个选项中,有3个醇类,而只有一个醛类,所以我就选了那个醛类。当然,这种方法也不值得推荐,毕竟也是猜的,但猜也要有一定的根据,有道理的猜测有可能是对的,但随便的猜测只会远离正确答案。

  在最后的物质推断题中,第一个是无机推断,我认为还是比较简单的,能够通过描述直接写 出物质。但第二个关于有机的推断却出了点问题,毕竟这是整张卷子的压轴题,所以肯定要出的难点。这个推断不是框图,只是描述,但这个描述看上去很眼熟,的确,似乎在一些考卷上有机题作为已知信息给出的。所以,在平时做题目时,特别是有机推断题,在题目中所给的信息也要留意去记住些,说不定考试的时候碰到时就可以用上。

  数学

  分选择题、填空题和计算题

  可以说,数学考下来是最悲哀的一门。

  整张卷子大部分被解析几何霸占。由于一模考试并没有规定要考解析几何,所以我根本就没有自己去复习下,只是还能记起标准方程的格式,但其他的早就不记得不熟了。解析几何考的难度还是有点水平的。就不说它光考平面的解析几何,连空间的立体几何也被拉到解析几何中。所以,这个结果就可想而知了吧。

  还有些排列组合的题,也相对简单些,数列的那个题也算是能做。很可怜的是,高考老师最最喜欢的函数到没怎么考到。

  英语

  分词汇选择、同义词组选择、cloze、reading和writing。

  英语是此次考试最难的,这个难完全是超出了我的水平。

  没有语法题,所谓的词汇选择题就是给你一句话,让你还原句子中的一个词(以前的高考曾经也以这种形势考过,但在04年时就取消了)。这个词汇量远远超越的高考所需要的5000个,大部分要选的词都不认识,比较纠结的是,有好几个题里,我只认识一个词,而这个词填上去并不符合句子的意思。

  第二题同义词组选择,就是让你选出和句中划线词组短语意思相同的单词,给出的单词也没几个认识的。所以就随便选吧,好给后面留出更多的时间。

  完形不算难,但那个选单词的题(高考中放在完形前考的那种题,华理自招考试放在了最后一题),选项好像特别多,比空多出了好多,而且还有好多不认识到词,我几乎没有心情把内容看完。

  阅读题也很难,题是高考中D篇的难度。文章比较长,我使用了跳读的方法去做题,这样会比较快。

  接着是作文,由于卷面上并没有中文提示,所以题目一定要好好看。题中会有告诉你写作的目标。即使你看到了写作目标,也别太早高兴,你还要保证你能看懂。在这次考试中,作文出现了一个不需要掌握的关键词,还好,我知道这个词。但在发考卷的时候我注意到,附近有好多人在互相问作文题中的生词。

  考英语就一定要抓紧时间,不会的就直接猜或跳过,保证所有的题目你都能做得到。

点击进入 现场直击:2009北京高校自主招生全程揭秘

相关文章:

2009年北大、清华等高校自主招生试题汇总

全国重点大学自主招生、保送生面试题整理

 清华大学09年自主招生部分笔试、面试题

2009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语数外物化试题(理科)

[标签:自主招生 大学 试题 试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