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西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宁夏大学

西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宁夏大学

2009-03-20 18:55:09《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宁夏大学特色专业

  应用化学:

  不仅是自治区的重点建设专业,同时也是国家重点建设科目,以就业率高著称。在南京扬子石化、宁夏化工厂、启元药业、宁夏煤业集团、宁夏有色金属研究院、万胜生物化工等十余家高新企业建立了理工科实习基地。毕业生就业面广、就业形势好,连续三年就业率位居宁夏大学前茅。

  草业科学:

  是首批自治区级重点建设学科之一,也是第二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优势明显,力量雄厚。近年来,该学科完成或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委科学基金和青年科学基金、宁夏自然科学基金、宁夏高校科研项目、各厅级部门委托项目以及横向科技开发项目等40余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多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18篇优秀论文奖 。

  数学与应用数学:

  应用数学为自治区级重点学科,也是西北地区重点学科,培养模式十分特别,采取“大专业,小方向”的模式,招生时与信息和计算科学一起按数学与信息科学的大类招生,一、二年级打破专业界限试行“滚动制”教学,为三、四年级实行“分流培养”奠定基础,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目前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由于多年来还承担着师范生培养任务,因此就业前景一直较好。

  此外,宁夏大学的农学专业为第一批获批设立的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生物科学类与草业科学专业同获第二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08年,人文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为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这些特色专业建设点的设立为宁夏大学积聚实力、创办一流大学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标签:大学 就业 一批 二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