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黑龙江科技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黑龙江科技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2009-07-28 15:32:47黑龙江科技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05年3月。学院设有材料系、材料加工系和一个实验教学中心。学院现有教职工3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1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在读博士5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96%。学院目前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700余人。

  学院现有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和一个材料学硕士点。学院拥有从德国引进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热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CamScanMX2600)、数字化焊接机器设备(GMAW-MIG)、X射线衍射仪,X射线荧光光谱仪等先进仪器设备,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利条件。

  学院始终坚持教学和科研并举,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等收录50余篇,出版高水平专著5部,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63计划项目和省部级项目40余项,获得市级以上奖励8项。

  学院连续几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100%,研究生考取率达20%以上,均位于学校前列。学院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欢迎,大部分已成为煤炭系统、冶金系统、科研、教学及生产单位的技术和管理骨干。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铸造方向)(本科四年)

  培养方向:培养德、智、体、美等诸方面发展,掌握机械热加工领域基础知识,具备在材料液态成型方面的工艺制定、工装设计、产品制造、质量控制、试验开发等能力,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模式:以就业为导向,以专业技能训练和铸造工程师训练为重点,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毕业去向及就业情况:从事铸造方面技术开发、设计制造、质量检验和生产组织管理等工作。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100%,研究生考取率20%以上。

  主干课程:材料科学基础、传输原理、铸件形成理论、铸造工艺学、铸造合金及熔炼、材料成型过程测量与控制等。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方向)(本科四年)

  培养方向:培养德、智、体、美等诸方面发展,掌握机械热加工领域基础知识,具备固态连接方面的工艺制定、工装设计、产品制造、质量控制、试验开发等能力,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模式:以就业为导向,以工程技能训练和焊接工程师训练为重点,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毕业去向及就业情况:从事焊接方面的技术开发、设计制造、质量检验和生产组织管理等工作。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100%,研究生考取率20%以上。

  主干课程:材料科学基础、传输原理、焊接冶金、电弧焊基础、焊接结构、材料成型过程测量与控制等。

  金属材料工程(本科四年)

  培养方向:掌握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理论知识,具备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材料腐蚀与防护、表面工程、复合材料等方面专业知识以及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能力,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模式:以就业为导向,以工程训练和专业技能训练为依托,培养学生的实验技能和实践能力。

  毕业去向及就业情况:在机械、冶金、汽车、电子等行业从事材料的工程设计、材料研究、质量控制及经营管理等工作。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100%,研究生考取率20%以上。

  主干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分析技术、金属材料学、热处理原理及工艺、热处理设备、表面工程等。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本科四年)

  培养方向:以矿物材料的综合利用及无机非金属材料开发、研究为重点,掌握无机非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基础知识,具有在该领域从事材料设计、加工成型与性能检测等方面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模式:以就业为导向,以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理论为基础,进行工程训练和专业综合训练,培养工程师的基本能力。

  毕业去向及就业:在冶金、建筑、航空航天等领域从事非金属材料的技术开发、设计制造、质量检验和生产、管理、研究与教学等工作。

  主干课程:无机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性能、结晶学与矿物学、非金属材料制备与工艺、热工基础与工业炉窑等。

 

[标签:就业 金属 非金属 阅读材料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