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军校生“内部指标”是骗局

军校生“内部指标”是骗局

2009-09-01 14:03:03腾讯教育

  教育部门:军校生“内部指标”是骗局

  6月13日,鄄城的李女士向本报反映,近日一“神秘男子”频频给她打电话,声称只要交上20万元,可以帮她儿子进入正规军事院校。

  据李女士介绍,不久前她接到一个陌生男子打来的电话,对方称:“交上20万元,就能保证让你儿子进入正规军事院校。这是内部指标,今年只有5个名额。”李女士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但对方声称知道她儿子今年参加高考、叫什么名字,甚至连考场号都知道。李女士不太相信这个“神秘男子”的说法,对方便解释,他已连续三年送走了几十名学生,“我是某军事院校驻菏泽的招生总代理,有学校出具的授权文件。除了统招指标外,每年会有5至10个内部指标,不管考多少分,都能录取。如果不信,你也可以咨询去年通过内部指标考走的学生。”为证实自己的说法,“神秘男子”还给了李女士两个电话,让她询问。而李女士打通两个电话,对方都说“交上20万元就能上学”,再多问,对方就以“不便多说”为由挂断了电话。随后几天,该“神秘男子”又给打了几次电话,让她不要错过机会。

  就李女士的遭遇,我市教育部门一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部分学生与家长的急于上大学的迫切心理,伪造军队招生公文、公章行骗。对于如何识别军校招生骗局,该工作人员介绍:军校招生实行严格的计划管理,由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下达招生计划,并通过各省高招办向社会公布,根本不存在内部指标、计划外扩招。其次,报考军校无须交纳任何高额费用,收取高额费用正是不法分子诈骗的主要目的和特征。第三,军队文件是不允许任何个人携带和保存的,军校录取通知书按规定必须通过邮局寄达考生。

 

[标签:军校 高招 政治 分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