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系列手册 > 小语种 > 小语种专业介绍: 豪萨语

小语种专业介绍: 豪萨语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02 17:57:46

[标签:小语种 教师 大学 就业 地理]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进行翻页

  豪萨语是非洲三大语言(即北非的阿拉伯语、东非的斯瓦西里语、西非的豪萨语)之一。使用该语言的国家主要有尼日利亚和尼日尔。喀麦隆、乍得、加纳、塞拉利昂的一些地区也使用该语言。豪萨语还作为商业用语,通用于西非几内亚湾沿岸各国。使用该语言的人口达6000万以上。

  北外豪萨语专业始建于20世纪60年代,是我国设立最早也是我国几十年来培养该语言人才的唯一单位。该专业师资力量较为雄厚,既有教学经验丰富、有较高学术水平的教授,也有年富力强、有责任心和热爱该语言教学工作的年轻教师。教师均曾在国外著名学府进修学习,他们的业务水平受到国内外同行和专家学者的普遍赞扬。此外,我专业还根据情况和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地聘请豪萨语专家和学者来校任课、讲学。

  我专业本科学制四年。其中一、二年级为基础阶段,三、四年级为提高阶段。其中低年级设有语音、精读、口语、听力、阅读(主要是国内外豪萨语网站上的文章选读)等课程。高年级设有精读、视听说、口译、笔译、文学选读、对象国概况(含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地理、宗教、民族等)和写作等课程。

  豪萨语专业培养复语型、复合型的高素质外语人才。要求毕业生具有坚实的外语基础,较好地掌握听说读写译等外语技能,熟悉对象国国情及相关知识。该专业学生入学开始便同时进行两种语言的学习和训练。学生除学习豪萨语外,还须修读第二外语(英语),英语修满800课时以上的学生通过考试后,毕业时可获得北京外国语大学颁发的英语大专文凭。学有余力、专业课成绩达到要求者还可以辅修经贸、外交、法律等专业,成绩合格也可以获取相应文凭和学位。

  豪萨语专业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是:国家机关外交、外经贸、对外文化交流与宣传等部门;驻外中资机构、公司和国内国企、外企等单位。该专业历届毕业生的就业率达100%。

  所属专业类别:外国语言文学类

  主干学科:

  豪萨语,

  主要课程:

  包括基础豪萨语言、高级豪萨语语言、报刊选读、视听、口语、豪萨语言写作、翻译佤实践、豪萨语语言理论、豪萨语语言学概论、豪萨语相应国家文学史及文学作品选读、豪萨语相应国家情等内容。

  授予学位:

  学士、硕士、博士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相应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的相应语言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要求考生热爱豪萨语交流及教育等相关事业,梦想成为一名外交大使.梦想成名外语教师.有兴趣研究中西礼仪文化.坚订阅外语报纸或杂志,有某个语种语言基础等.

  毕业生能力

  学习之前一般要求考生具备相关方面的兴趣和爱好。考生热爱豪萨语交流及教育等相关事业,梦想成为一名外交大使.梦想成名外语教师.有兴趣研究中西礼仪文化.坚订阅外语报纸或杂志,有某个语种语言基础等.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