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地理知识点 > 50亿光年外的暗物质分布

50亿光年外的暗物质分布

来源:网络资源 2009-09-22 14:06:42

[标签:物质 透镜 大学]

  宇宙中很多物质并非是我们通常所知的质子、中子和电子的组成结构。神秘的“暗物质”仅能通过引力检测出来。就像一种稀薄的气体,暗物质无处不在,只是我们往往很难察觉到,然而在星系和星云周围它们大量集中,约占了整个宇宙质量的六分之一。

  ??据每日科学消息,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IgnacioFerreras博士在普雷斯顿举行的英国皇家天文学会研究会上,发表了距太阳系50亿光年外的9个星系中普通物质与暗物质的分布图。

  ??Ferreras与瑞士苏黎士大学的PrasenjitSaha博士,以及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ScottBurles教授一起,运用一种罕见的天文现象“引力透镜”来开展这项研究。他们研究的这些星系是在类星体(一种强光源)前偶然发现的。较近星系和暗物质的引力使类星体光发生扭曲,导致这个类星体在视觉上变成两个或四个。运用引力透镜这种新技术研究这些幻想的布局,就可能得到总质量数据,以及有助于科学家开发出能有效观测暗物质的天文望远镜。

  ??通过运用星体演化理论分析这些星系的星光,可能计算出它们所包含的星球质量。与哈勃天文望远镜的档案数据向结合,Ferreras博士及其同僚绘制了暗物质分布图。

  ??当前关于星系形成的理论只能解释这些新发现的一部分。宇宙大爆炸之后,气体应该朝暗物质光环的中心靠拢,即灼烧形成星体从而进一步形成星系的中心。但是为什么在星系中暗物质的比例会比较高呢?以及是否这些星系在50亿年前已经形成完毕?这些问题只有等待将来进一步的星系形成理论来解释了。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