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生活 > 过来人日记:社团招新想说爱你不容易

过来人日记:社团招新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9-09-25 17:50:55网络资源

  终于忙完了为期两天的招新工作,今年我们的招新结果用同学的一句话就是:惨不忍睹!起初我对于我们协会的招新本就没有报什么大的希望,可能是我们的协会性质很是不具有所谓的吸引力吧。原本就是一个小的社团,我们的上届刚刚创办,我们这一届的时候,招了14个人,而且这些人里面还有一部分是学长通过各种途径拉进来的。

  大一这一年来,我们也确实出去玩过两次,但这样的出玩可能符合我们协会的宗旨,但着实与我们几个成员的初衷相差甚远,基本上两次下来,已无了最初的激情,所以后面的工作似乎都已成了应付,动感车轮协会的创办者是大我们一届的学长。或许是创办社团的不易吧,一直他都在死撑着这个濒危解散的社团,其实大部分成员的意见都已经明露,它却是成了一种负担。可能是鉴于面子上的缘故,我们在他们的强烈怂恿煽情下,接下了这样一个社团。基本上只是那几个人一直在努力,其实起初一直我们也想尽自己的力量把社团做大做强。但归于大学的情况归于周边环境的情况,更归于这个协会的性质,我们着实感觉到力有余而心不足。

  我们协会的宗旨是加强我们的业余生活,多多出去玩玩。或许这些本身没什么错误,毕竟很多人都希望利用周末或者假期好好的出去玩玩,放松放松。但这之于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或许让他们接受着实不是很容易。即使招新这两天,我也心存不忍,出于对于这个协会自己的理解,我真的不想误人子弟!!一直不积极,其实我是有原因的。

  我们的会长为了此次招新可谓是费劲了心机,我很佩服会长的能力,从招新的准备及当天请来的俱乐部表演来看,他真的很有能力而且一直致力于此。但是,他很少找我们其他的人来商量招新的事宜,直到招新的前两天才召集我们所有的部长,谈论布置事宜,只是做了简要的安排之后便结束了会议,他一直满怀信心的。一手承办的招新就要成功。

  刚开始,我们对于当天上午的表演也是感觉新奇和充满信心,那些特技人员的表演,给我们迎来了很多目光,几乎把我们周围社团都盖下去了,但是整个上午,我们没有招到任何人,这让我们很惊讶,怎么可能呢,这么精彩的表演,不会有这样的结果的,有两个社团今天上午可是招到了90多人的。后来直到那天结束我们只招到一个人,起初我们说今年的新生,比我们精多了,对于什么都不那么盲目了,他们更加成熟了,所以导致我们没有招到任何人,而且我们周围的社团也一样很是悲惨。

  可是渐渐地感觉到,似乎原因不是如此,我们的山地车表演,着实吸引了不少的眼光,可同时我们也把我们引向了死胡同。那些特技表演都是专业训练的人员,他们的表演的确很精彩,可是都是特别刺激特别危险的运动,而我们的新生都是很害怕那些的,虽然精彩,但只限于观看表演,很少人会真正的喜欢上去自己练习。而且最要命的是,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我们协会是进行特技培养的,与我们协会的宗旨,相距甚远。他们的误解导致了他们的远离。几乎没有什么人愿意或者想过要加入,即使我们费尽口舌去解释我们协会最重要的是一块出去玩。

  当天晚上,老会长打算到各个宿舍去介绍,我们几乎都反对了。起初我们的老会长也是反对到各个宿舍介绍招新的,现在他也急了。但最终我们还是没有去窜宿舍。因为我们真的感觉到了渺茫。

  第二天似乎没有第一天那么糟糕,会长急了,老会长也急了,我们几个都无奈了。所幸,最后我们还是找到了11个人,而且这里面也有很多人都是通过各种途径拉进来的。草草收兵之后,我们都很无奈的回去了。今年的招新和去年似乎很相像。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内心似乎没有了所谓的感觉,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其实,之间我也感觉正如某本书上所说的,社团就是骗钱的,我真的不想让他们再像我们一样,抱着极大的愿望来,带着极大的失望拖。我也想过,既然这样,我们就真正的带他们好好的玩玩,真正按着我们的宗旨去办,不让他们失望,不知道我一直是在为我招新寻找借口还是……

  就这样结束了,草草的结束了,当然,我在里面一直是个不很积极的角色,很多时候似乎都在应付他们的工作,这与我的性格也相关,我真的不想推脱什么责任,我真的害怕面对大一的新生。这样的小协会,发展真的不是很顺利,我本想越是困难我更应该坚持下去,追逐这种精神,但有些时候我都不确定这样做是对还是错,有些时候坚持错误的只会把我更加的引向歧途。当然,我并不是说协会的什么,这不会有什么错误,无论对于谁来说,这都是一种单纯的发展扩大。都希望协会变得更大更好。或许由于我们协会的宗旨并不是很具有吸引力,或许我们的能力真的很有限,招新就告一段落了,下面的路我们还要走。真的,社团招新,真的很难说爱你!!我一直矛盾着,死撑着,也感觉痛苦着,最初的愿望现在只是让我更加的痛苦,这或许就是成长吧,有很多事情,你很无奈,但又不得不去做,说不清楚为什么,好好反省一下,或许会有更多的认识!!

[标签:日记 初一 周末 大学 英语日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