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专访2010年空军招飞负责人:报考要过三关

专访2010年空军招飞负责人:报考要过三关

2009-10-21 09:29:11北京考试报

  记者从空军19日召开的招飞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度空军继续在高中和大学招收男飞行学员。目前,招飞工作已启动。

  空军招飞局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具有空军招飞任务地域的正式户籍。应届高中毕业生要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 (外语限考英语、俄语),且达到空军划定的招飞录取分数线。大学生入校高考成绩要达到二本线以上,不招收音乐、体育、美术专业特长生。大学二年级学生要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学习课程,成绩合格。大学毕业生要获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

  据了解,空军明年继续从普通中学、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中招收男飞行员。空军招飞对年龄要求比较严格: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年龄在16至19 周岁(截至当年8月31日);普通高校本科二年级学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截至当年6月30日);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截至当年6月30日)。

  空军招飞对考生身体也有严格要求。报考人员中,要求身高为165—185厘米,体重在50公斤以上,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并无有碍军容的文身、刺字。

  招飞全面检测合格的学生,由空军招飞局按大学生、高中生分批选拔录取。第一批为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大学生,从5月下旬开始至6月上旬结束;第二批为高考成绩达到空军招飞参选线的高中生,从6月中旬开始至7月下旬结束。

  如需了解空军招收飞行学员详细情况,请登陆空军招飞网站查询,网址为:http://zhaofei.cgw.cn。

  身心选拔 政治考核 文化考试 报考空军招飞要过三关

  ——访空军招飞局负责人

  2010年空军招飞已经启动。空军招飞主要考核哪些内容,高三应届生如何填报志愿?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空军招飞局负责人(以下简称负责人)。

  选拔分三阶段进行

  记者:空军招飞选拔分几个阶段进行?

  负责人:空军招收飞行学员从今年9月开始至明年8月结束,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预选初检,第二阶段是全面检测,第三阶段是集中选拔。

  记者:全面检测内容有哪些?

  负责人:全面检测内容有文化测试(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审查。

  文化测试主要依据国家关于普通中学教学大纲要求,对学生进行数学、英语测试,达不到要求者终止检测。按招飞体检标准和规定程序,由招飞体检专业人员对学生进行内科、外科、神经科、眼科、耳鼻喉科、医学影像科和检验科等全面检查。心理选拔由专业人员通过军事飞行心理选拔测评系统,检测学生是否具备飞行潜质,主要包括飞行基本能力检测、特殊能力检测和专家面试等。通过文化测试、体格检查、心理选拔的学生,确定为招飞政审对象。由政审工作人员指导学生填写相关表格,了解和登记学生的家庭成员及亲属基本情况。

  记者:全面检测实行什么原则?

  负责人:全面检测坚持全面衡量、综合择优的原则,选拔时间一般为4天。

  记者:集中选拔如何进行?

  负责人:集中选拔由空军在北京直接组织实施,对参选学生进行资格确认,并进行体格检查、心理选拔、文化复查和政审联审。

相关链接:

中国首批自费飞行员结业 15年可收入430万

湖北2010空军招飞启动 取消坐高限制

2010飞行员报考:放宽高中生视力标准

[标签:高考 高中生 心理 高校 高三]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