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高三必须解决的问题:关于美

高三必须解决的问题:关于美

2010-01-13 18:13:46新浪

  年轻时我们不知道什么是美

  给女儿照相,怎么都不肯笑,可惜了她那整齐洁白的牙齿了。让她把外套脱掉,只穿毛衣照相,她也不肯,总觉得她的打扮很酷。唉,想想我那时候也是如此,根本不懂什么是美……

  亲爱的女儿:

  写下这个题目,你一定很不服气,我年轻那会儿也是这样。

  前天你和爸爸说学校要求你们交一寸照片了,让你爸爸给你照相。我让你喊茄子,还逗你笑,你就是不肯露出那整齐洁白的牙齿。历史就是这么惊人的相似,亲爱的女儿,你去翻翻妈妈的影集,就会发现年轻时的妈妈没有一张露出牙齿的照片,那时候妈妈的牙齿和你的一样,非常美。现在当我发现这个天然优势时,想要展示的时候,却有几颗牙已经被蛀掉了,经过整修的牙成了钢牙,再也没有那么洁白了。年轻时我不知道什么是美,姥姥告诉我照相的时候喊茄子,我会说那很不严肃。

  年轻那会儿,大街上流行喇叭裤,我也赶时髦买了一条,全然不看自己的个头矮小。喇叭裤让腿长的人更显修长,让腿短的人愈加矮小。但是,当姥姥告诉我不适合穿喇叭裤时,我却说:“你已经老土了。”

  20年前,我和你爸爸有一张合影,你爸爸的头发盖住了耳朵,前两天你爸爸看到这张照片还问我:“我那时候怎么弄那么长的头发呀,好难看!”可是,因为当时我们年轻,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是美。

  还记得刚进入大学的时候,我嫌自己不白(其实那时候皮肤真的很白),就在脸上擦粉。本来青春靓丽的一张脸,硬是让粉给遮盖住了,多可惜呀。唉,年轻那会儿,我不知道什么是美。

  还有太多的傻事。我那时有一件葱绿的绒衣,我在外面又套了一件天蓝色的毛衣外套,因为怕冷,我又加了一件紫红条绒夹克,整个一个花里胡哨,还觉得很美。我自己编织了一段很宽的发带戴在头上,有人问:“你师傅是梅超风吧?”年轻总会被流行引导着,街上流行红裙子,街上流行体型裤,如果无论什么样的体型,也不管色彩是否适合自己就盲目买来,效果就可想而知了。

  亲爱的女儿,什么是美?怎么样才能使自己更美?记得我在第八封信中说:美就是让别人感觉舒服。让别人感觉舒服的穿着就是一种和谐的穿着。试想如果60岁的老妈妈身穿时髦少女装,脚蹬3寸高跟鞋,染过的头发隐隐露出丝丝白色,你会觉得这样的穿着和谐吗?呵呵,没准妈妈那时候不愿意变老,也那般打扮呢,到时候你可千万要提醒妈妈注意自己的和谐呀!

  卡耐基夫人说:“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一些不懂得使自己美丽的女人。”

  亲爱的女儿,年轻女孩的魅力就在于青春的气息、阳光灿烂的微笑。一条牛仔裤、一件白衬衣、一双运动鞋就足以让你展示青春的靓丽了。

  让自己和谐起来。假如你出去旅游,那就一定要穿休闲装;假如你去很正式的场合,比如参加重要的会议,那就一定要身着职业装;假如是参加晚宴,那就一定要穿一件礼服(我觉得一件合体的旗袍就最合适)。当然,也要注意鞋子的搭配。我经常发现,有休闲装配高跟皮鞋、职业装配旅游鞋、礼服配平跟鞋的,这些都是很不协调的着装。当然,你现在还小,等你上了大学,妈妈会很详细地告诉你如何结合你的气质,选择适合你的服装。

  呵呵,也许那时候你会嫌妈妈落伍了。

  爱你的妈妈

  2007年10月16

 

[标签:高三 相似 历史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