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动态 > 上海戏剧学院2010年表演类增招三成

上海戏剧学院2010年表演类增招三成

2010-03-03 09:59:02新闻晨报

  日前,上海戏剧学院本科生专业考试在北京等地区的三试工作已经结束,上海地区的三试将于3月举行,各专业具体的考试时间有所不同,届时将在上海戏剧学院网站上公布考试安排和名单。为了进一步了解此次招生与往年的异同,记者采访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书记张生泉教授和教务处陈其毅。

  变革:首次招收表演预科生

  在历年招生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基础上,今年上戏再次在招生专业定位上进行了结构性调整,努力创造条件使学校办学空间、财力投入资源与学校发展相适应。据悉,继 2009年大幅减招人数之后,2010年上海戏剧学院招生计划数为460人,比去年又略有增加。其中,表演类招生计划数为272人,较2009年增加了 67人,增幅达09年表演类招生计划数的33%。2010年,还将有10名少数民族表演预科生(维族和蒙族各5名)进入上戏学习,这是上戏40多年来首次招收表演预科生。

  今年招生方案改革有哪些

  一些传统优势专业、社会需求度高以及有良好发展前途的专业(方向),足招甚至扩招。例如,今年表演系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增加招收戏剧影视表演和音乐剧表演,或者戏剧影视表演和话剧表演专业。

  另外一些传统优势专业,是国家重点扶持专业,今年将继续保证招生。例如,戏剧学院的京昆表演专业,将争取建立并试行“京昆艺术传承保护助学奖学金”。新办的专业将继续支持探索创新。例如,游戏动漫、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京昆唱腔设计)等专业。

  一些非传统优势专业,以及今年暂不列入全日制本科招生的各管理类专业,将统一合并为艺术管理专业,划并至创意学院。今年暂不招生的有:公共事业管理(群众文化管理、听觉展示等)、剧场技术与管理专业方向。

  面试支招:提升艺术领悟力和综合潜力

  同往年一样,2010年度的招生步骤分为:初试、复试和三试。与前两轮的初试和复试不同,三试将综合考验学生的反应能力、观察能力、表演能力,面试团的考官也可能根据前两轮考试中学生表现出的特质进行更具针对性的考核,或侧重于寻找适合自己想要编排的小品的角色,这对学生的艺术表现力有比较高的要求。总之,招生的基本要求是录取能够满足各种需求的人物。

  对于三月将参加三试的上海考生,陈其毅指出,上戏对考生的文化修养要求比较高,随着每年报考人数的增加和专业建设的完善,对考生文化素养的要求在不断提升。这种能力素质上的要求在面试中表现为对艺术的领悟能力和综合潜力。如,往年的面试中会有“环境应变”的测试,即考生将被另一考生定义为一个身份,通过称谓的方式告知,两人之间进行对话和表演,这实际就是要求考生通过对环境的判断,学会与人合作、共同表现,并且有主动推动情节发展的能力。

2010艺考相关信息滚动更新:最新动态 备考指南 最新简章          进入专题>>

[标签:面试 艺术 中招计划 艺术特长 教学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