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分省高校招生计划有望下旬公布 总体变化不大

分省高校招生计划有望下旬公布 总体变化不大

2010-04-13 11:28:49新安晚报

  随着高考的临近,国内各大高校的招生章程纷纷出炉。从目前已经公布的20余所高校的招生章程可以看出,今年各高校的总体招生计划和政策变化不大,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招生计划为1800人,与去年持平,清华专业志愿设级差。

  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网站上,记者看到今年该校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为1800人,这个数字与去年完全一样。其中国防生50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定向生10人。学科类学费每人每年4800元;住宿费每人每年1000元。根据规定,专业录取时,考生以高考成绩(不含附加分)依次选择专业志愿,单科成绩优异可优先录取相关专业。

  另一所名牌高校清华大学则对专业志愿设置了分数级差。按照考生的实际考分和报考志愿安排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数级差,一般在1~5分之间,同等条件下参考相关科目成绩。当某考区达线考生人数少于招生计划名额时,该考区可以在清华大学调档分数线下20分之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调阅报考此类专业的考生档案。

  到江浙念大学更容易

  据了解,今年我省的高招计划是265000人,其中本科125000人,高职140000人。从日前公布的分省协作计划可以看出,我省成为计划输入大省,共获得27000个西部倾斜计划。这其中天津、浙江、江苏是输入计划大户,天津倾向我省的计划约2500个,江苏3300个,浙江1400个,上海1350个。此外,2010年北京、天津、上海、浙江、辽宁、黑龙江等省市高校也新增了一些跨省生源,其中面向安徽的约有3700个。

  从目前公开的20余所高校的招生章程里,很多高校只公布了今年的总计划,但是分配到各个省的计划还没有公布。据了解,这些总计划都将分割到各个省,然后由各省的教育部门公布。预计详细的分省计划本月下旬有望公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不少高校都在招生章程中明确了专业级差,除了清华大学外,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全都做了相关规定,级差分值在1到5分不等。

[标签:高校 大学 志愿 中招计划 教学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