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西藏高考 > 西藏院校动态 > 西藏班两学生首入清华北大

西藏班两学生首入清华北大

2010-07-23 11:10:20南方都市报

  摘要:记者从惠州市八中获悉,该校两名西藏班高中插班生王晓、次仁白珍日前分别被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北京大学医学部录取。

  南都讯记者蔡雯通讯员管春枫记者从惠州市八中获悉,该校两名西藏班高中插班生王晓、次仁白珍日前分别被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北京大学医学部录取。这是该校自2002年开始招收内地高中西藏插班生以来,首次有毕业生考入清华、北大。
  据介绍,高校录取内地西藏班高中插班生时为单独划线、单独录取,也有专门的招生名额。“今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地西藏班只录取11名考生,其中清华3个,北大8个名额。”惠州市八中校长李良说。

  第一名王晓:插班之初盯准清华

  “王晓这孩子很有志气,来八中读书时就立志要考清华,报的第一志愿也是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八中校长李良介绍,“他平时学习成绩比较优秀,但是不稳定。为此,老师根据他的文化基础和个性,专门制订了一个教学计划。”

  据悉,王晓是汉族人,父母为援藏干部,家在西藏昌都市。王晓的小学和初中都是在西藏读书,2007年作为内地西藏班高中插班生来到惠州八中读书。今年高考总成绩是646分(理科),全国内地西藏班考生第一名。“其实,他也是今年唯一一位被清华录取的援藏干部子女考生。因为清华3个招生名额中,只有1个是针对援藏干部的子女。”

  据悉,这次被北大录取的藏族学生次仁白珍初中就在八中西藏班读书,在惠州生活学习了6年,今年她的高考成绩是577分(理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