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湖南大学自主招生分类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为明年1月20日

湖南大学自主招生分类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为明年1月20日

2010-12-25 10:28:26星辰在线

昨日,湖南大学2011年本科生自主招生简章公布,报名截止时间为2011年1月20日,笔试以及面试将在明年2月25日至27日展开。新一年的湖南大学自主招生采取分类报名和考试,录取原则也有变化,学校针对基础教育较发达省份、西部边远省份分别划定笔试合格线,笔试合格考生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确定入围名单。今年湖大还设立监督电话(0731-88821680),接受社会监督和投诉。

  报名

  普通中学最多只能推荐5人

  此次湖大将自主招生分为综合类、学科竞赛类、创新类和语言类进行报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只能选择一类报名申请。中学阶段学习成绩位于前列者或者高中阶段在思想道德品质方面有突出表现(受到市级以上政府表彰)及组织管理方面有特殊才能者可报名综合类。在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等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含)以上获奖者可申请学科竞赛类;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奖者,或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以及在专利、专著等方面有特殊才能者可申请创新类;高中阶段在“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获得优胜者、“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获得一等奖(含)以上者或语言其他方面有特殊才能者可申请语言类。

  各中学确定的自主选拔录取推荐人选须在本校公示,原则上生源基地中学推荐人数不超过15名,非生源基地中学的省级示范性中学推荐人数不超过10名,其他中学推荐人数不超过5名。

  录取

  自主选拔优秀者最多可加20分

  湖大规定,语言类、学科竞赛类、创新类和综合类自主选拔考试成绩为优秀,且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学校在生源地的同批次投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不低于生源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者,湖大按其第一专业志愿专业予以录取;前三类学生自主选拔考试成绩为合格,且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学校在生源地的同批次投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者,该校按其“考生高考文化总分基础上增加20分”安排专业予以录取,但对于不能满足专业志愿且不服从专业调剂者按退档处理。

  综合类自主选拔考试成绩为合格,且高考投档成绩达到该校在生源地的同批次投档分数线者,学校按“考生高考文化总分基础上增加15分”安排专业予以录取,但对于不能满足专业志愿且不服从专业调剂者按退档处理;综合类自主选拔考试成绩为合格,且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学校在生源地的同批次投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不低于生源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者,学校按“考生高考文化总分基础上增加10分”安排专业予以录取。

  特长

  艺术特长生省内招17人省外8人

  此外,湖南大学2011年保送生笔试和面试也于明年2月25日至27日与自主招生同时展开。湖南大学2011年艺术专业(美术类)的艺术设计(工业造型方向)专业、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模块、数字传播与交互设计模块)专业以及艺术设计(环境艺术方向)专业等三个专业方向共招收122人,文理兼招。艺术专业(音乐类)面向全国共招收102人,文理兼招,艺术特长生明年面向全国招收25人(其中湖南省艺术特长生17名)。考生可登录湖南大学招生信息网(admi.hnu.cn)报名及查询招生简章。


【星辰在线 通晓长沙】本文网址:http://roll.changsha.cn/1/201012/t20101223_1205395.htm

[标签:自主招生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