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校友会大学排名 > 2011中国大学科学贡献力排行榜(2)

2011中国大学科学贡献力排行榜(2)

2011-01-19 09:18:34中国校友会网

1978-2010年获重大社科奖励最多的十大高校

名次

学校名称

所在省市

奖励数

1

北京大学

北京

53

2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

26

3

复旦大学

上海

22

4

武汉大学

湖北

20

5

北京师范大学

北京

19

6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

14

7

四川大学

四川

10

8

南开大学

天津

9

9

厦门大学

福建

8

10

华中师范大学

湖北

7

浙江大学

浙江

7

中山大学

广东

7

  北大、清华科学贡献能力遥遥领先

  数据显示,1978年至今,北京大学获国家或国际重大科学奖励成果最多,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奖励合计有114项,雄居“中国校友会网2011中国大学科学贡献力排行榜”榜首,清华大学共获106项奖励,位居第二,可以说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北大和清华仍然保持着是我国科学研究领域科学贡献力最大、研究水平最高的霸主地位,国内其他高校几十年内无法与之相比。复旦大学有50项成果获奖,位列第三;南京大学有41项,名列第四;浙江大学有32项,居第五;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各有26项,并列第六;中国科技大学有25项,居第九;吉林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各有23项,并列第十。

  位居“中国校友会网2011中国大学科学贡献力排行榜”前二十的其他高校依次是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大学、厦门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获国家重大科技奖励和社会科学奖励成果数量均在15项以上。

  京沪苏高校科学贡献能力最强

  从“中国校友会网2011中国大学科学贡献力排行榜”上榜高校的地区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和江苏等地区,三地区获得科学奖励和高水平论文等数量占总数的51.57%,可以说是我国高校科学贡献能力最强的地区。其中,北京地区高校科学贡献能力最强,共有331项成果,高居全国各省市首位,占总数的32.58%。上海居第二,有106项,占总数的10.43%。江苏列第三,有87项,占总数的8.56%;湖北居第四,有63项,占总数的6.2%;浙江列第五,有48项,占总数的4.72%;陕西局第六,有45项,占总数的4.43%;四川居第七,有39项,占总数的3.84%;天津列第8,有34项,占总数的3.35%;山东居第九,有31项,占总数的3.05%;广东和吉林各有29 项,并列第十。

[标签:排行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