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郑州大学

中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郑州大学

2011-03-27 23:38:16《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郑州大学特色专业

  物理:

  物理学隶属于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是河南省物理及相关学科多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该学院的凝聚态物理学科还是国家级重点建设学科。物理学专业在2005年还被评为河南省名牌专业。近年来,学院还积极扩大对外交流,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安徽光机所等单位签订协议,联合培养博士生,还与美、英、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多所大学建立了交流与协作关系。

  新闻学:

  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成立于2004年6月,其前身是1984年4月成立的中原第一家新闻高等教育机构郑州大学新闻系。经过20多年的努力,学院现已发展成为拥有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三个本科专业和播音与主持人、编辑出版两个专业方向以及完整的新闻传播硕士学位点,是集教学科研于一体、功能比较齐全的学科基地,为社会培养了万余名优秀毕业生。郑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十分注重新闻教育与媒介现实的积极互动,分别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和河南广播电影电视局实现了共建。目前,郑州大学的新闻学科已经成为一个在全国具有鲜明特色,中原大地首屈一指的优势发展学科。

  水利水电工程:

  隶属于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其前身是原郑州工学院,成立于1959年的水利系,历史悠久,学科积淀深厚,且拥有FWD和探地雷达等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测试设备,现已在“高等级公路无损检测与评价技术”、“新型混凝土材料和结构理论与应用”、“水资源系统规划与管理”、“电站非恒定过渡”、“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等学科方向形成具有明显特色的优势领域。因此成为近几年来学生们报考的热点学院,吸引了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历史学:

  河南省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地下文物居全国第一,地上文物居全国第二,中国八大古都河南有其四,历史文化对于河南具有特殊的意义。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创建于1956年,始称历史系,是郑州大学最早创办的7个系科之一。经过五十多年的发展和教育部、河南省及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历史学院迎来了自己最为兴旺发达的大好时期。现有历史学、考古学、人文学科试验班3个本科专业,其中历史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考古学为校级名牌专业。

[标签:中南 专业 郑州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