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2011年高三复习:高三一模后让英语增分的方法

2011年高三复习:高三一模后让英语增分的方法

2011-03-28 14:29:34朴实无华ztj的博客

  本文转载朴实无华ztj的博客 点击查看原文

  随着高三一模的结束,英语已进入第二轮的专题复习。在第二轮复习中,重点是如何突破能力提升,为自己全面增分。

  一模以后,必须明确哪些英语项目最有潜力可挖或者是最有提升空间?按照英语学科的特点,以下项目是最有潜力可挖的:

  1)通过新一轮复习重点知识增分;重点知识就是高考常考的重点内容,重点内容就是主干知识。英语的主干知识包括重要的词汇和句型:重点动词(感官动词、联系动词、使役动词、常带宾补的动词、常跟-ing动词做宾语的动词、常跟不定式做宾语的动词,在从句中常用虚拟语气的动词、动词短语、介词短语、形容词短语、不规则动词、最常用的句型;三大从句:名词性从句、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

  2 通过认真研读高考各种题型的命题特点和解题技巧增分;第二轮复习要认真研究考试大纲以及考试说明,特别是要把握高考的命题特点和能力要求,熟悉各种题型的命题规律、解题思路和解题技巧。既有理论的指导,又有实践的体验,在高效练习中积累重要的解题经验,从而为自己未来的考试增分;

  3.在英语书面表达中增分:书面表达是一个后期可以继续增分的项目。增分的主要途径就是通过强化话题词汇复习和记忆、重点句型复习、朗读和背诵范文来培养语感,从模仿开始到自然运用;

  4.通过改进书写可以增分:改进英语的书写和保持卷面整洁是高考增分的一个重要保证。从现在开始,只要你每天坚持练习书写,一个月后就能见效。英语的书写要考虑阅卷老师的感受,这种感受除了表达内容以外,视觉的感受同样不能忽视。

相关阅读

2011年高考备考:“高三一模”后的增分全攻略

2011高考一模备考对策方法20篇集锦

名师解析“一模”:体现出对高考命题的预测

北京高三一模考试在即 注意以题带面

名师建议:一模考前高三生多花精力复习弱项

[标签:高三 复习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