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11年 > 2011年湖南高考满分作文原文赏析(共六篇)(4)

2011年湖南高考满分作文原文赏析(共六篇)(4)

2011-07-06 10:06:19冠华作文网


  向日葵没有眼泪

  记事起,院子里便有大片的向日葵,金黄向阳,是生瓣的那种,花期很长,盛夏阳光里绚烂成一片海洋,让人分辨不清哪一瓣在反射着阳光,只觉晕眩耀眼。

  这是爸爸给我的礼物,出生时种下,每年留种,每年播种。

  模糊记忆里存留有那个露水沾湿衣襟的清晨。起了大早,偶然发现花丛中蹲着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在悉心清除杂草,扶正微微倾斜的花株。

  “爸爸,向日葵哭了吗?这上面沾满了泪珠呢!”彼时的自己似乎总是爱强调自己的见解,以为一切都是这样。

  “没有,傻姑娘,向日葵是没有眼泪的。只要太阳一照射,它们马上就坚强乐观了。”年轻的爸爸少的耐心模样在那一刻便深深镌刻在我心中,好看的眉眼,高挺的鼻子,说话时一张一合的嘴唇,还有那浅浅的微笑。

  于是,有了记日记的情怀的年纪,便在日记本扉页写下这句话——向日葵没有眼泪。

  时光冲刷大地,向日葵盛开又凋谢,而我也长成参天模样。不改的是倔强与固执,一如儿时记下那句话,心中却还惦记着向日葵的泪。

  终于走到高三,以为开始积淀内心,茁壮成长,以为自己足够完美,心灵强大,以为一切都将按着心中的轨迹发展延伸,就像向日葵的自然旅程。

  “爸爸,你到了吗?我们下课了。”难得的休息日,约定了和爸爸吃饭谈心,在这人生的

  转折点似乎与爸爸也变得亲密起来,至少不见年少的冲突。

  “爸爸还有些事,你在校门口等一等吧!”似乎真的很忙,电话就这样草草挂断。

  天气还有些冷的季节,下午的天是阴沉着的,有风吹过,不是浅吟低唱而让人心烦意乱。街道上甚是忙碌,车辆,人流,喧嚣,尘土,杂糅在一起。一滴两滴的雨就在这里开始肆意倾泻,慌乱中躲进了值班亭。湿湿的外套贴看后背,心里终于开始抱怨起来。

  最后,当那个身影出现在街的对面,我竟没有叫出口,只看着雨滴拍打他的身杆。没有期待和惊喜。他的裤脚早已沾满了泥水。年轻时直立的发此时已服服帖帖趴在头顶,有些开始染上霜华。或许是我长得高挺了,总觉此时的他变得不再高大威武,再也没有儿时痛斥我的个挺拔模样。

  我慢慢走出值班亭,朝着他的方向迎去。时光渐渐赋予我怀念和遗忘的力量,过去我觉得我不能理解他,现在觉得爸爸就像一枚翠绿色的叶子,背面蒙蒙一片,将它翻转过来,叶脉清晰呈现在眼前。现在与过去叠加,记起的是若干年前的那个清晨,他告诉我向日葵没有眼泪。而我,还是泪流满面站定,等待他潮湿而温暖的拥抱。

  爸爸,原谅我的自我与固执。成长将其带走,我依旧要你的宽容来教导,教会我不再自我,不再骄傲,用心感受一切支持与爱意。

  真的,向日葵没有眼泪,因为太阳会灼干它的泪。而我的太阳就是父亲,教我爱我的父亲。

[标签:满分作文 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