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零分作文 > 2011年 > 2011零分作文北京卷: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2011零分作文北京卷: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2011-07-14 14:22:37帮考网

  2011年高考已经告一段落,满分作文备受关注,与此同时,零分作文也引人注目。它将为2012年高考而奋战的考生们时刻敲响警钟,助力考生更加顺利地备考作文,高考网为考生们整理了2011北京卷零分作文,详情如下:

  我曾是一只鸽子,是千万鸽群中的一只。

  这一年,我有一对洁白的羽翼,日渐茁壮,眼看就快要长成,开始了扑翅。每次稚嫩的扑腾都是向天空倾诉飞翔的渴望。

  那一天呵,跃跃欲试的我和伙伴们聚在金色的广丵场上,期待着去探索蓝色海洋的首次飞行。

  那一夜,自称是养育我们的主人来了,带着那些可怕的工具。他们轻而易举地,用鸟枪和渔网,捉住了我们,剪去了我们的翅膀,让大地上落下无数洁白飞羽。从此我们无法离开沉重的地面,只能做他们玩赏的点缀。我们身体孱弱,我们步履艰难。我们失去了自由,只能任人宰割。可是我高傲的羽族呵,我苦难的兄弟,你又怎么能被剥夺最珍贵的----自由?

  看哪,时光流逝,我们中有的堕落成了鹦鹉,他们竟向主人赏的玉米粒唱赞歌;另一些兄弟们沉沦了,忘记了自己曾经有过飞翔的双翼,到处和母鸡调情。还有一些同类在主人的淫威底下,已经像呆鹅一样麻木;最令我伤心的,有的同类在各种意外中被失去了年轻的生命,多少次被一辆辆跑车碾得毛羽纷纷。而我只能傻傻地看着,默默流泪。如果我们还有翅膀呵,怎会不摆脱这一切,高高翱翔?

  你看,最后甚至我自己,目睹了这一切之后,如蚂蚁一般沉默地死去了。想要飞翔,然而结果却是爬到死去为止,这就是我们的命运!我还看明白了,我的尸体将成为主人的盘中美餐。懂得这一切之后,我祈祷自己来生要化为鹰隼,振翼高飞罗网之外,乘风远翔黑云之上,我要请神赐予我利喙和尖爪,让我呼啸着,扯破这不可忍受的暗夜!一个声音对我说:要飞翔,要飞翔,要让大家自由地飞翔!

  对飞翔的渴望让我重生,但没有变成鹰隼,也非别的羽族,而居然变成一只蜘蛛。最可怕的是,我再也不能够飞翔,只能躲在角落里结网。我绝望了,也放弃了。可是一天,一个朋友出现了,他从另一张网上传来波动。轻轻地说:你好!

  呵!看哪,千千万万只转生为蜘蛛的昔日鸽儿呵,现在在编织着同一张连接整个世界的网络。从丝缕脉动中,我能听到大地的心跳,也能知晓小草的呼吸,能感到大洋彼岸的涛声,也知道世界屋脊上的雪落。而只要敲击同一张网络上我们编织的节点,我们也能向世界发出自由网络自身的呼喊:wir sind!

  为了自由,我们宁愿选择作为蜘蛛而生存。无论什么力量,也无法阻拦无边网络的脉动,既那么细微,又那么澎湃。更重要的是,这也让我能发现昔日主人的恐惧,在无边网络中,他们看不见,也捉不住我们中的大多数。他们纵使出钳断蛛丝的河丵蟹,我们便将蛛网化为千万令人费解的绕指柔,让它无计可施;若派来蟑螂和婺蝥,我们便把它们粘死在网上。即使是主人,也会被万千迷网重重困住,精疲力竭。我们的未来,将像传说中的那位蜘蛛侠客那样,再也不会被地面束缚,而是用喷涌的蛛丝,拥抱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在天地间自由翱翔,胜过了世间的君王。

  是的,网络就是我隐形的翅膀。你有这双翅膀么?

[标签:零分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