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省内外名校追加扩招河南生源

省内外名校追加扩招河南生源

2011-07-19 13:58:55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生源质量真的很好。”随着本科一批正式投档,这句话成为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高校招生负责人说得最多的一句。感叹的同时,这些省内外名校也纷纷追加计划,在帮考生大学圆梦的同时,也为各自院校招纳更多有潜质的培养对象。

  省外高校

  【清华大学】 在豫招生总数达165人

  今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录取河南学生120人。其中,理工类考生第一批次实录82人,录取分数线为681分,定向生实录13人,录取最低分为677分,文史类考生实录5人,录取分数线为649分,另外,艺术特长生录取2人,提前批次(国防生、定向生)录取18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录取15人。此前,通过保送录取30人。今年河南省共有165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圆梦清华。

  据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介绍,本届在豫新生来自全省70所高中,其中来自43所郊区县高中的73名考生被录取,占清华在豫高考录取总数的四成以上,这也是清华“重点扩招”战略在河南的具体体现,帮助更多来自基层、来自农村的考生圆梦清华。

  【中山大学】 调来机动计划扩招

  “生源好,当然要扩招啊。”中山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许东黎介绍,今年河南很多高分考生选择了中山大学,他们根据省招办提供的生源情况,调来了一些机动计划,今年该校文科计划招生39人,实际投档41人,最低投档线608分,超过一本线46分;理科计划招生137人,实际投档144人,最低投档线637分,超出一本线55分。

  【复旦大学】 生源好,尽可能扩招

  复旦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赵一鸣说,今年复旦大学,理科计划招30人,实际上招了49人,扩招了63.3%;文科计划招12人,实际上招20人,扩招幅度达66.7%。

  “河南生源好,我们尽可能扩大招生,几乎每年都扩招。”赵一鸣说,本科一批复旦大学在河南招了69人,这还不包括自主招生和保送生。

  据他介绍,复旦大学在河南通过自主招生招收了10名考生,还有两名保送生。这样算来,今年复旦大学在河南一共招收了81人。

  省内高校

  【郑大】 文科、理科均高出重点线

  7月18日,河南省本科一批开始投档。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河南省高校招生大户,郑州大学再次成为汇集优秀考生的高地,文科、理科投档分数继续保持在高位,文科577分,高出重点线15分;理科605分,高出重点线23分。据统计,郑州大学在河南一本的招生计划为3880人,对于进档的合格考生全部录取,最终录取3919人。

  【河大】本科一批生源形势喜人

  明年将迎来百年校庆的省部共建高校河南大学,2011年本科一批录取再获丰收,生源数量充足,高分聚集,形势喜人。河大理科进档线593分,文科进档线566分,分别高出省一本控制线11分和4分。

  据河南大学招生办负责人介绍,河大2011年一本共计划招生4169人,其中在河南省内的招生计划2683人。河南大学今年在外省的招生情况喜人,绝大多数省份的投档线均高出所在省一本线20分以上。

[标签:河南 清华 郑大 复旦 中山 扩招]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