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揭秘:台湾四所最著名的国立大学(组图)

揭秘:台湾四所最著名的国立大学(组图)

2011-12-22 16:13:13凤凰网

  “国立”台湾大学

  建校时间:1928年

  总校区地址:台北市大安区罗斯福路四段1号

  世界排名:第124名(2008年)

  1928年,“国立”台湾大学建立,前身是日据时期的台北帝国大学。1945年,改制为“国立”台湾大学。1949年,台大成为岛内投注最多社会资源的大学。

  “国立”台湾大学是许多莘莘学子向往的理想之地,她不仅是台湾的最高学府,也是台湾建校时间最长,占地面积最大的“巨型”高校,据说,占据台湾面积的近百分之一。

  抛开台大的育人、学术研究功能,仅就她的校貌而言,绝对是自然景观与人文气息相互交融的生态旅游胜地。

  宽阔的椰林大道,一枝擎天的椰树,象征着台大开放渊博的气度,无与伦比的光荣与骄傲。仅是行走在椰林大道,就能让人感受到海阔天空的包容与旷达。而这椰林大道,正是台大享誉世界的标志性景物。

  置身于台大,随着脚步的移动,眼前逐次展开的风姿独特的画卷。巴洛克式风格,气势雄伟的图书馆;充满静谧诗意,浪漫风情的醉月湖;林荫夹道,青春洋溢的舟山路;弥漫着热带雨林气息,隐立着西洋建筑的傅园;绿意盎然……

  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要数那每次只响21下的傅钟。轻小精致的形体,传出的是无形却悠远震撼的理性回响,那是一代教育大师傅斯年睿智远瞩的学者风范。

  “我们每天需要深思3小时。”这就是台大的无形的理念和精神。因着无数学子那每天至少3小时的沉思,赋予台大博厚的育人功能、浓郁的学术气息。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