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2012年自主招生面试 考前要进行模拟面试

  考生在面试前可以把自己的介绍做个录音,然后听听自己的声音表现,一听音准,二听音调自然,三听停顿恰当,四听语速正常。有些考生会过度紧张,在面试时咬紧牙齿,导致发音失真。

  考生在面试前也可以寻求老师或同学的帮助,做次模拟面试,请老师、同学为自己正音。考生在经历模拟面试的时候,可以体验面试的场景,缓解真实面试环境中紧张的情绪。在模拟面试的时候还要注意仪态、仪表的细节问题。比如倾听模拟考官的提问,双手递交材料,说话时双眼正视模拟考官等,如果在模拟面试时暴露出一些小毛病,可以请老师、同学为自己“整形”。

  很多人都说高考是人生的一道坎,何不把这道坎看作人生的一个机遇,抓住机遇,不论我们成功与否,我们会对自己有更豁达的理解,对未来有更坚定的目标。

  面试的衣着,表情,动作,落座方式,对答语气,走路速度等等都需要预先演练。细节体现水平,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可能直接影响了你的第一印象。面试前夕,请老师、同学或家长扮成面试官,而自己则是应试者。全真地模拟出面试的情形,从而纠正行为上的不足。这样的做法效果很好,真正面试的时候就不会紧张了。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