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名师点评 > 最佳考试状态提醒:考前、考中和考后

最佳考试状态提醒:考前、考中和考后

2011-12-29 16:09:23智康1对1

  过完2012年元旦,马上就要进行紧张的期末考试,很多同学其实早早就进入了复习阶段,为的是能够在这次考试中取得一个较好的成绩。因为此次考试,尤其是对于初三、高三的学生来讲,更是意义巨大,成为签约的重要参考依据。在剩下的这几天里,复习可以稍稍的放松一下了,在考试前、考试中、考试后更要清楚自己应该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因为现在考的不仅仅只是知识,更是心态。

  考试前的全面准备

  心理的建设是很重要的,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每星期的计划中,安排固定的时间准备功课及收看电视,会是较轻松的学习。同时,每天对自己不断的鼓励与暗示,给自己增加考试信心。另外,在考试前也应注意的:要模拟练习,想像老师可能出的题目,从考古题中,或从自我评量的题目中,从关键的词汇里尝试来自我解答,相信在不断的练习,你可以知道哪些部分需要再加强。

  考试中的自我暗示

  当拿到考卷后,先做深呼吸,不要慌。其次看清楚题意及答题的型式。甚至可模拟作答将大纲先写出来,进一步尝试再用工笔字把它写清楚,因为有时候我们看到有些同学写成一团乱,老师看不懂,进一步来讲,即在作答后,要检查是否漏答,尤其答题时最好条理分明,尽可能避免自己自作主张,根据题型好好做答。特别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避免自己看到会做的题目后过渡兴奋而出现写错的情况,否则就是得不偿失了。

  考试后的放松与总结

  每一科考试后不要马上急着去对答案,这样会让自己心慌,或许可以等到整天考完试后再做检查。而在整体考完后,是一定要做分析与总结的,错题出现的原因在哪里,是因为知识点不熟还是马虎出现的原因,找到问题再做针对性提高,相信每一次的反省,都是我们这一项准备的开始。此外,也可跟同学分享讨论,并且请教任课老师,相信可以学到更多的答题技巧。尤其是考卷如有机会发下来,或许和同学讨论之后,了解别人如何做答,也能得到高分。

[标签:期末考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