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北京高考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拟再减5项

北京高考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拟再减5项

2012-01-17 10:04:31京华时报文章作者:张灵 韩旭

  昨天(15日,下同)上午,市人大代表、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参加海淀团小组审议,会后臧铁军表示,北京高考特长生加分政策最快将在3月份对外公布。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新制定的北京高考加分政策中,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将再减5项。

  目前,北京正着手对现阶段实行的十余项高考加分政策进行调整,这次调整范围涉及市三好学生、少数民族等十余项。臧铁军说,方案最快有望于3月份出台,将于2014年高考开始实施。

  此前,市教委负责人在接受代表委员网络政务咨询时透露,高考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有可能从目前的15项削减到10项,削减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正是清理地方加分中的一部分。按照教育部的规定,2014年,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仅限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等8项,同时允许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增设不超过两项的体育加分项目,并特别强调要向“强身健体”项目倾斜。

  去年高考,本市首次举行体育特长生统测,将过去认可的50多个体育项目压缩到15项。2014年高考,北京将按教育部的规定将体育特长生加分项目控制在10项以内。目前,北京比教育部的规定多了棒球、垒球、手球、网球、跆拳道、健美操和定向越野等项目,这7个项目中将至少减少5项。

  据市教委体美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高考,北京凭借体育特长加分的考生不到400人。按照教育部的规定,场地设施不好建设、不易于开展;在中学生中普及度不高;没有二级运动员测试标准的项目将遭到削减,例如定项越野就没有二级运动员标准。

[标签:高考 加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