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案例分析 > 高考志愿填报经典案例: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高考志愿填报经典案例: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2012-02-17 11:20:53新浪博客

  机会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均等的,但她更垂青有准备的人。

  L同学的父母可谓有心人,根据L同学的平常成绩做了规划,孩子一般情况下,成绩能超一本线30---40分,因此,他们把一本线上20---50分能够考入的大学全面地做了了解,把需要的信息都搜集好了,其中包括各大学的各专业收分情况,全部打印出来,厚厚的一摞资料。

  L同学的高考成绩是596分,超一本线29分,发挥还算正常。虽然他们煞费苦心整理了那么多资料,可是具体选哪个大学、什么专业却举棋不定,这个不错、那个也很好;这个不敢报、那个也有点悬;选这个、不舍得那个。一下子,主意全无。

  几经周折,他们通过我的同学找到我,让我给他们的方案审核,帮他们最终确定大学。

  我详细地了解了孩子的特长、兴趣、喜欢的城市、喜欢的生活环境、社会关系等等,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家长搜集的数据(他们收集的那些数据是很有用的,功夫不会白下的),很容易地确定了其中的一套方案,把大学锁定为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这个城市是孩子喜欢的,南京农业大学也是孩子喜欢的,专业也是按照孩子喜欢的次序和成绩来确定的。根据孩子的成绩测算,报考南京农业大学应当是比较稳当的。

  最终,孩子被南京农业大学录取。

  别说上天不给你机会,机会面前人人平等,我只想说:抓住机会,你准备好了吗?

[标签:志愿案例 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