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12高考志愿填报:志愿报考简要流程分享

2012高考志愿填报:志愿报考简要流程分享

2012-03-08 15:02:23e度论坛

  距离2012年高考还有不到100天的时间,从现在开始各位高三考生的家长们就要开始为孩子的志愿填报做准备了,对于孩子的志愿填报您已经有目标了吗?还是仍然处于迷茫中呢?看看下面的这篇文章吧,是e度论坛的热心坛友分享的,一位家长写的志愿报考简要流程:

  现在的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又是给孩子下载考试说明,又是给孩子考察学校、准备志愿。

  可是,给孩子准备志愿又毫无头绪,漫无目的的给孩子找学校、选专业,做了很多无用功,病急乱投医,听专家报告、看专业书籍、上网查资料,还是不行,心里还是没有底。

  给大家介绍志愿报考的简要流程,希望对大家有用。特别声明:本流程仅代表本人观点,请勿以科学的标准去衡量它,本人仅仅是想让各位考爸考妈少走点弯路,仅此而已。

  流程:圈定城市----挑大学----选专业----考察----筛选-----确定。

  现在做简要说明:

  圈定城市:把孩子希望读大学的城市圈定几个,最好是有亲戚、朋友在那城市,有在高校工作的熟人则更好,这些亲朋能够提供一定的帮助,而这些城市极有可能是以后孩子工作的地方,中国是人情社会,这个你懂的。

  挑大学:在圈定的城市中找和自己孩子成绩匹配的大学,虽然还没高考,不知道高考成绩怎么样,可以根据孩子现在的成绩加以预测,挑一部分大学先了解着,这些大学历年的招生情况、招生原则、录取分数等等。

  选专业: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根据孩子的职业定位、就业方向、兴趣爱好、特长选专业,如果所学专业中有孩子不喜欢学或者学起来困难重重的科目,应该避开。

  考察:把学校和专业进行详细考察,方法很多,有条件的可以直接去你圈定的大学实地考察,这个考察结果最有说服力,你给孩子选的专业的实力、前景等等可以了解的很清楚。

  筛选:根据考察结果筛选大学,把不同层次的大学各留下3所即可。

  确定:高考成绩下来,基本就可以确定孩子心仪的大学了。

  这些前期工作做得越好,高考后,你就越不慌张,这叫有备无患。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相关阅读:

报考点睛:解读部分大学与专业的报考禁忌

专家指导:高考志愿填报选专业不能只看就业率

2012年高考:北京考生如何填报平行志愿

2011年在京招收二志愿高校及招生政策汇总

[标签:高考 志愿填报 报考指南]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