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点金:高三生必知学习的四个有效点

高考点金:高三生必知学习的四个有效点

2012-03-30 14:38:49半斗红高粱的博客文章作者:半斗红高粱老师

  高三学习的有效点就是自己的增分点。 高考要增分,必须要惜时。要惜时,就要减少无用之功;要减少无用之功,就要有针对的、千方百计的抓学习的有效点。高三最大的悲哀,就是拼命地、专心致志地无效劳动。

  一、知识记忆点:

  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成也基础,败也基础”。无论是学习好的,还是学习差的,要使得近期学习有效,就要抓知识的记忆点。所谓知识的记忆点,就是该记住的而没有记住的那些基础知识。这些知识点,一天记不住,一天都不会有好成绩。数学、物理差,很大程度是有的连公式都没有记牢;英语差,很大程度是有好多的单词和短语没有记住。可见,强化记忆基础知识点,至关重要。

  二、概念模糊点:

  大家都知道,司机开车迷失了方向,猛踩油门是很荒唐的;学生学习,概念模糊,只能是糊涂概念做糊涂题,是永远提高不了学习成绩的。近期把各学科概念模糊的知识点一一攻克,是上乘的做法。

  三、常考易错点:

  抓“常考易错点”是考前的重中之重。为什么“常考”,因为是重点;为什么“易错”,因为没有掌握住,所以,要有计划把所有考试中的“常考易错点”找出来,一一的强化,学习成绩才会有质的飞跃。

  四、各科潜力点:

  要使得学习有效,就要集中优势兵力,挖出、挖对潜力学科。 潜力学科,说白了就是自己最能增分的学科。这最能增分的学科,不管是强科还是弱科,也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只要通过复习,能增分就好。哪个学科通过复习能增分,就在哪个学科上用大劲,哪个章节通过复习能拿分,就在哪个章节上用大功。

[标签:高三 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