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大学排名 > 大学排行榜 > 高校盘点之“最”字当头的中国15所重点大学

高校盘点之“最”字当头的中国15所重点大学

2012-04-01 15:46:43《求学》杂志官网

  梅贻琦先生说:“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大学更是精神品味的酿造者,是人生态度的醍醐灌顶。在中国数千所大学中,有一些在各行业领域中出众的高校,或是建校时间久,学术沉淀深厚;或是各行业或部委所属的高校,全国仅此一家,高考倒计时牌上的数字一天天变小,我们离梦想的象牙塔也越来越近了,以下为您盘点“最”字当头的中国15所重点大学。

  新中国最早的航空工程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成立于1952年,是一所具有航空航天特色和工程技术优势的多科性、开放式、研究型大学,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基础性、前瞻性科学研究,以及战略高技术研究的历史使命。作为新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北航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4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4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4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9个。学科涵盖理、工、文、法、经济、管理、教育、哲学8个门类,有11个国家重点学科,16个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和6个北京市重点学科,在航空、航天、动力、信息、材料、制造、交通、仪器和管理等领域形成明显的比较优势。在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名列全国第一,力学、交通运输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等名列全国前5名,11个一级学科进入国内前10名。

[标签:高校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